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北京晨报:中超换马甲很愚蠢 足协辟谣增担忧

2010年10月21日10:32北京晨报孟雁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要问中国足球这些年来带给了球迷什么,掐指算来,快乐有一些,悲伤有一些,更多的是伤害,还有就是“用怀疑的眼光看一切”的心态。

前天,中超要改名的消息甚嚣尘上,昨天,足协就出来辟了谣。经常泡坛子、围脖或是社交网站的人都知道,“砖家又出来辟谣了”是一件挺可笑的事,不但起不到辟谣的效果,反而更让人坚信事情是真的要发生了。果然,在足协这条新闻下面的跟帖里,就有球迷表达了这样的疑虑。我愿意相信足协说的是真的,因为“换马甲”这种事真的够愚蠢,即使足协之前已经做过太多蠢事,但我仍然愿意相信他们不至于蠢到这个地步。给中超公司换个名字,道理倒是讲得通,只不过改革的效果怎么样,我们还得俗话俗说——拭目以待。

昨天关于足协最大的新闻还不是辟谣,而是张吉龙竞选FIFA执委。看新闻后面的网友跟帖是件很有意思的事——“中国足协就是不怕臭,在中超臭得不够,还要臭到FIFA去。”中国的足协官员在中国足坛血雨腥风的节骨眼儿上竞选FIFA官员,的确免不了招来一片非议。那边厢正在一网一网地捕着大鱼小鱼虾兵蟹将们,这边厢人们又兴奋地猜测着跟足球沾边儿的还有哪个人是清白的,每一个人都不放过,张吉龙自然也无法幸免。在球迷眼中,即使你是清白的,那么一个尚且无力把自己国家足球搞上去的人,到了国际足联又能怎样呢?帮忙申办世界杯?这本身就是一件挺可笑的事嘛。

其实沾了足球的人都会被“狼来了”的问题困扰,谁来谁栽,似乎曾经辉煌如蔡振华也是躲不过的。终于在足协会议上露了面,老蔡算是跟这摊浑水脱不了干系了。我们只能希望他可以是个例外,可以从此改变我们怀疑的眼光,让“狼”别再来了。

孟雁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