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维茨基战略性打酱油 充当蓝领为队友做嫁衣

2010年10月21日0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1日,NBA季前赛对于新秀来说极为重要,但是对于老将而言则是一个常规赛热身的机会,胜负只是过眼云烟而已。在今天小牛对阵魔术的季前赛当中,比赛场面也的确不如人们想象中的那样出现豪门激情碰撞的惊心动魄,最终小牛惨败给魔术。

德克-诺维茨基作为小牛的当家球星,在本场比赛当中的表现就足以显示出他们对胜负看得很淡,他全场比赛出战24分17秒,6次投篮出手只命中2球,一次罚球的机会也没有,最终只拿到5分入账,在进攻端上几乎堪称是“打酱油”的表现,不过还贡献了7篮板和1盖帽的数据。本场比赛也是德国人在季前赛当中出场时间最少的场次,在投篮出手方面也是最低,五场季前赛下来,今天是唯一一场得分没有上双的比赛。

在本场比赛当中诺维茨基的进攻欲望明显不是很强烈,他大部分时候拿到球,也都是有意识地分球给队友。德国人的首粒进球是在首节还有4分39秒的时候,当时他一个加速摆脱魔术的防守球员寻找空位,巴特勒眼疾手快立马将球传上,最终诺维茨基接过球之后直接一记18尺远的中距离投射命中。他的第二个进球则是在第二节还有6分52秒时,接过巴里亚的传球之后,一记17尺远的中投得分。

诺维茨基有着极为出色的个人一对一单打能力,但是在今天的比赛里他并没有太多这种一打一的镜头出现,更多地是利用跑动之后接球就投。很明显,他是与球队整体的战术体系融合起来,希望能和队友连成一片,形成一个更为默契的团队。而诺维茨基一对一的单打,通常都是小牛在战术失效的情况下,他自己来终结球队进攻的方式,或者是全队陷入到进攻困境时他的挺身而出。但是在第三节小牛进攻熄火的情况下,诺维茨基依然没有打主攻,而是继续将进攻权让给队友,他并没有将季前赛的成绩看得太重,而是更好地当成练兵的机会。

但诺维茨基将进攻权出让给队友,并不意味着他就不努力了,他本场比赛只在24分钟多点的时间里就抢下7个篮板,这是他季前赛至今第二高的篮板数。此前篮板数最高的是在10月8日对阵公牛的时候,抢下10个篮板球,但这是在他出场35分钟的情况下拿到的数据。这份篮板数据显示了德国人虽然没将季前赛的胜负放在眼里,但他只要登场了,就一定会努力地去打好球,而不是无所事事地充当打酱油的角色。

(梧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