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草根论坛 > 正文

周浩:易建联打替补不是世界末日 避成出头鸟

2010年10月21日08:37篮球先锋报周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职业生涯前三年,阿联都是球队新赛季伊始的开场主力,而往往到了赛季中期,由于竞争对手的崛起或者自己的伤病,慢慢沦为替补。这样高开低走的经历显然不能令人满意,而本赛季在奇才,拥有外围射程而内线进攻手段更为丰富的布拉奇将牢牢占据奇才首发大前锋的位置,所以阿联不妨平稳心态,从替补打起。

很多球队的板凳匪徒也是球队赢球的关键。阿联应该参考上赛季被交易前的兰德里,他是火箭“雷打不动”的替补,但是他在场上的高效让他成为火箭第四节最可以依赖的力量,他的上场时间也远远超过了先发海耶斯。拥有状元秀沃尔、阿里纳斯、桑顿等悍将的奇才外线并不弱,关键是他们空虚的内线,可以摆上台面的也就是麦吉、布拉奇和阿联三人。所以,新赛季即使阿联坐在替补席,他的出场时间也可能是四年来最多的。因为桑德斯教练实在无人可用,也因为阿联有他自己的立足之本。

阿联打替补的好处,是避免自己成为出头鸟。布拉奇强大的得分能力可以在开场阶段与对方主力周旋,维系奇才内线的火力。待到轮换阶段,无论是替换麦吉还是布拉奇出场,阿联都可以凭借体力的优势后发制人。

打替补并不是末日,反而可以避开媒体的长枪短炮,减少肩头的重担轻装上任。合同年的阿联面临考验,如果能打出板凳匪徒级的表现,也能很好地提升阿联续约时的底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