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贾志刚:谢亚龙陆俊申思都浮云了

2010年10月21日08:15《足球》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足球看来是浮云了,风吹来,消散得无影无踪。几十年的功力,降龙十八掌也好,蛤蟆功也好,都要浮云了。

类似谢亚龙这样无德无能的人,浮云了也就浮云了,他的叉腰肌与我们无关。可是,除了谢亚龙,还有很多人的浮云说起来是令人惋惜的。

陆俊浮云了,他曾是中国最好的哨,不论黑哨红哨和白哨,陆俊都能吹到最好,这是能力,不是吹出来的。还有多少好哨会被浮云掉呢?不知道。我们知道,下一届世界杯上不会再有陆俊出来评哨了,亚足联裁委会的领导们来到中国找不到最好的朋友了,国家队也不会再有陆俊这样水平的哨来教会他们怎样合理运用规则了。

陆俊们浮云了,中国足球的哨也就浮云了。

南勇杨一民们不管怎么说都是业务官员,不管黑心红心,业务总还是有一套的,浸淫中国足球这么多年,经验是别人所没有的。他们浮云了,中国足协的专业业务也就浮云了。我们不知道,皮划艇的兄弟们要花掉多少学费才能搞懂足球这摊东东。

申思祁宏们浮云了,事实上他们这一代的球员还会有很多浮云掉的,越是大牌越是出色的就越是浮云。他们原本是中国足球新一代的教练团队,可惜他们浮云了。而比他们更前一辈的贾秀全们也注定要浮云掉,于是我们终于发现,我们的下一代还要靠体校教练来培养,因为原本应该执掌教鞭的那一伙人都浮云了。

当打的球员中,很快也会有人浮云的,紧接着顺藤摸瓜,大家都会浮云的。 我们已经可以想象了,业务官员们浮云了,裁判们浮云了,教练们浮云了,当打的球员们浮云了。整个中国足球,就是一副云消雾散的场景。当然,乾坤朗朗,拨云见日也是件好事。

浮云散尽,中国足球几十年的积累也随之散尽。当年美军号称把伊拉克打回石器时代,如今我们仿佛看到中国足球就要回到石器时代了。

也曾轰轰烈烈,也曾凄凄惨惨,也曾海誓山盟,也曾鬼哭狼嚎,几十年中国足球,最终竟然成为一场浮云。痛定思痛,痛何如哉?只愿再过几十年,不要再是一场浮云。

未来还会再有大牌球员“进去”吗?
0
0
不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