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祁宏失踪6日归期未定 足协酝酿为女足换助教

2010年10月21日07:58《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 自从14日前往沈阳协助调查后,祁宏已经“消失”了6天。这6天,对于女足主帅李霄鹏来说是个煎熬,缺少了这个好助手,李霄鹏感到了压力,“我希望他早点回来……”不过,亚运会在即,祁宏的情况到底如何无人知晓,据记者了解,中国足协正在寻找祁宏的替代者,“如果祁宏没事,他当然可以回到女足,如果有事,也好有了提前的准备,毕竟,亚运会马上就要开始了,而奥运会预选赛也不远了,时间紧迫。”一位足协内部人士透露说。

祁宏和李霄鹏很合拍

在李霄鹏的女足国家队教练队伍中,每个人都分工很明确。

其中,李霄鹏除了是总协调,而且,他担任中场球员的训练,前锋是祁宏训练,后卫归王超训练,门将是后来的李伟,而体能等方面则归胡雨管。此外,球队的定位球等战术,李霄鹏也要和祁宏商量。

在几名助手中,祁宏和王超都是李霄鹏的好友。

王超和李霄鹏是鲁能时期的队友,而且,李霄鹏在带来山东女足的时候,王超主动帮忙,而且,没要一分钱报酬。

当初,韦迪邀请李霄鹏担任中国女足主教练的时候,李霄鹏提出的条件之一就是让祁宏担任助理教练。他自己也几次打电话盛情邀请,最终,祁宏答应了。

在李霄鹏眼里,祁宏是个很聪明的人,对于新的女足,两人也有很多观点和看法,女足走技术路以及男子化风格,都是他们一起制定的。

这次,祁宏被带走协查,李霄鹏感到着急:“我们的训练确实受到一定的影响。”

李霄鹏此前透露,12日报到的那天,自己还看见过祁宏,13日也见过面打过电话,但14日开始就联系不上他了。

“来上海前一天,祁宏就和我说他的球队要打市运会,前面几天你辛苦一下,所以一开始我也没在意。最后一次和祁宏联系是上周三吧,我们还通了电话,还见了面。当时感觉没什么不正常的,一切都很正常。只是上周四开始就联系不上他了。其实我们也是通过网上的消息才知道祁宏可能是被警方带走协查了,我也很着急,还去问过足协的领导,希望他们能够去警方那里打听一下,祁宏到底什么时候能够回来。”李霄鹏说。

据悉,祁宏同样给曹景伟打了电话请假,理由是“家里有事”。

祁宏确认被协查后,足协领导都很关心,韦迪、于洪臣等四处打探。韦迪还表示过“目前祁宏和更早时候确认被请去协查的申思很可能只是配合警方调查取证”。

如无事,还可回女足

祁宏不在,影响的是球队的训练。所以,李霄鹏除了训练中场球员,还要把前锋的训练兼顾过来。

“现在很麻烦,我们教练组每个人都有分工。祁宏在进攻上很有东西,所以专门负责球队的进攻训练。现在我只能自己来抓了,但是我还要分管前卫球员的训练,这两天中场和前锋一起练,这次又是大集训,十七八个人一块儿,只能粗犷地练,没法太细腻。”李霄鹏无奈地说,“我不得不抓大放小了。”

确实如李霄鹏所言,新的女足国家队不久前的北美拉练,虽然没有赢球,但每场比赛都有进球,尤其是马君的表现,这位在商瑞华时期被看好却用不上的球员在比赛中让人眼前一亮,这些无疑都是祁宏的功劳。而李霄鹏计划在上海集训期间重点解决一下中场的问题。现在也只能眉毛胡子一把抓。

女足球员也都很喜欢祁宏。球员时代,祁宏是绝对的偶像球员,所以,李霄鹏向球员们介绍的时候,说的都是 “帅哥祁宏”,而且,祁宏的性格也很讨球员们喜欢,最初,球员们对李霄鹏的青岛普通话都有些听不懂,这个时候,祁宏会重复一遍。

此外,足协领导对祁宏也是很认可。曹景伟通过接触对祁宏有了了解,他表示“祁宏的性格有些内向,并不张扬,有时跟我们在一起工作的时候,他发表意见很少,但都是深思熟虑的”,所以,很有见地,而且,祁宏对家人的态度也给曹景伟留下了深刻印象,认为“他是一个顾家的男人”,而这样的人是可靠的。

不过,虽然祁宏得到了上上下下的认可,但万一回不来,而且,任务又那么重,只能换人,哪怕临时帮忙也好。

据记者了解,虽然曹景伟表示在得到确切消息之前,不会轻易换掉祁宏,但目前李霄鹏的困境他也知道了,所以,足协很可能选择一个临时性的人选替代祁宏——这也是曹景伟必须做的预案,“必须减少对女足的影响。”

不过,对于这个人选的标准以及范围,足协还没有一个明确的要求,只是说在赋闲的教练中挑选。

对于可能的变化,李霄鹏表示会接受领导的意见,“如果有新教练加盟,我们欢迎。”

按部就班,打好亚运

不管怎样,李霄鹏目前的第一目标还是亚运会。

“应该说祁宏的不在对我们来说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但是我们也没办法,还是按部就班,该怎么练怎么练。”李霄鹏这样说道,“每一堂课都是按照两个月前的安排来进行。”

20日,女足国家队和幸运星足球俱乐部的U13队打了第二场热身赛,结果,以主力阵容出战的姑娘们以2比0领先上半场,而下半场出场的替补再入1球,最终以3比0取胜。对于这个结果,李霄鹏表示满意,“收获挺大的,至少现在不胡踢了。”不久前的第一场热身,女足打的是幸运星的U15队,结果以0比8输给对手。

这两场比赛,都是原来祁宏联系的,因为他就是幸运星俱乐部的股东之一。对于这两场比赛,李霄鹏认为都很有锻炼价值,尤其是那次0比8。“女足缺少的就是高强度的对抗,这样的比赛,有价值。”

李霄鹏认为,目前女足的伤病号多了一些,除了韩端、马晓旭外,还有毕妍(微博),她甚至连北美拉练都没去成。不过,现在徐媛的伤好了,打幸运星U13,她还首发出场,在“悍马”不在的时候,徐媛是李霄鹏不可或缺的武器。

按照计划,李霄鹏将在11月1日到11日前往三水进行最后的封训,12日进驻亚运赛地。至于何日敲定最后的18人名单,李霄鹏表示是在三水集训之后。

日前,女足再次修订了亚运会的目标,就是打入4强即可。而按照赛程,11月14日,她们就要迎来第一场比赛,对手是约旦,16日打越南,18日打最强的韩国。

“我要全力以赴,把队伍带好,准备好亚运会,女足还是很有希望的。”李霄鹏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