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专案组将入国安调查 足协高官恐被数罪并罚

2010年10月21日04:19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媒体爆出张义峰被刑拘后,泰达俱乐部官方始终没有进行公开的表态。不过,现在关于2003年泰达涉嫌向上海国际买球的消息却出现了两个买球花费的版本,一个是1200万,一个则是600万,这也让张义峰案变得更加扑朔迷离。一场比赛,就敢独吞600万的回扣,这位老总的大胆妄为令人咋舌。此外,与这场比赛相牵连的上海国际队的申思等人已确定被采取强制措施,这也意味着,会有更多人被牵扯进去,看来,沈阳看守所里,中国足球人还将热闹一阵子。

03保级战泰达老总回扣600万?

与上海国际一战,关于泰达花了多少钱,只有当年经办这笔款项的人心里最清楚。不过,这些涉及当年交易的人也都没有逃过公安机关的传讯。但蹊跷的是,当年经办此事的包括俱乐部总经理张义峰,俱乐部财务总监以及俱乐部的工作人员,目前只有张义峰一人被传出遭到刑拘消息。这不是一个偶然的现象。在张义峰第一次被协查时期,专案组工作人员形容某些俱乐部老总为“人渣”。而有消息称,张义峰当年从俱乐部提走了1200万,而最终只是花了600万将国际队的球员搞定,剩余的款项被其独吞或与一系列经办人瓜分。

不过张义峰一人被抓,却有不少人在外面因此担忧,尤其是在前申花老总楼世芳、鲁能老总董罡康梦君等人先后遭到协查后,这些昔日中超叱咤风云的人物,却成为了专案组打开新突破口的关键。就张义峰而言,此人从2000年接任泰达俱乐部总经理后,在位长达六年之久,他被刑拘后,更多的曾经与之有交往的人也在考虑是否自己会因此遭到牵连。一位前泰达俱乐部的工作人员表示,“其实张义峰私下为人还算不错,这也让他能够围住身边的朋友。如果把所有问题都咬出来,中超恐怕就很难继续进行了。”

传申花400万贿赂朱广沪遭拒

末代甲A最后一轮,申花队只要取胜深圳队就可以夺取联赛冠军,但他们最终却在客场输了个1:4。其实,申花队当时也想做深圳队的工作,可惜并未做通。

在那年联赛结束之后,就有人告诉记者,申花方面出价400万,想通过中间人来做朱广沪的工作。身为上海人的朱广沪一直在外闯荡,始终没有得到上海本地的认可,对于迎战上海申花,朱广沪立志要证明自己的实力,因此他断然拒绝!最终,那一场真刀真枪的比赛,深圳队4:1大胜。在两队首回合的比赛中,深圳队就曾客场2:1力克申花,因此在客场出征之前,楼世芳很清楚,自己做工作未果,球队很有可能会是一场失利!因此在球队失利之后,楼世芳拒绝穿上冠军外套,“想到了会输,但没想到会输这么多……”

昨天又有传闻,申花另一位前老总,刚刚提前出狱的郁知非也曾经接受过专案组询问。郁知非早在9年前都已经退出中国足坛,这次再被提及,足可见此次专案组调查范围之广。

南杨等足协高官恐被数罪并罚

据悉,在这次打黑扫赌行动中,北京专案组在中国足协被抓官员的办公室里拿走了相关物件。这些都是与南勇、杨一民相关的涉案物件,当然这都是很多贵重的物品。

在办案过程中,警方从足协办公室搜出相关贵重物品后,然后通过里面的人交代,再进一步落实这些贵重物品的来龙去脉,每件物品是谁送的,为什么送,这一系列的问题将会迎刃而解。比如某被抓足协高层收了地方俱乐部贿赂的一瓶贵重的洋酒XO,专案组就会专门到南方某城市来调查,期间会对相关的俱乐部官员和足协官员进行调查询问。

据悉,这六名中国足协正处级以上官员,罪名涉及“国家公职人员受贿”和“利用职务之便操纵足球比赛”,有的人还要加上“赌博”的罪名。最后审判的时候,都可能是“数罪并罚”。

所有冠军都将查 申花之后是国安

事实上,中国足球职业化快17年了,所有夺得过冠军的俱乐部队都被反赌专案组调查过,或者即将被调查。昨日有消息传来,在完成对上海的调查后,反赌专案组近日将派人分别到北京、沈阳等地进行调查,不排除北京国安俱乐部被调查的可能

此前,公安部门公布的假球案中,仅仅涉及了中甲联赛,现如今,当申思、祁宏、江津被协查,上海申花俱乐部前老总楼世芳失踪,甲A联赛的部分黑幕有望得见天日。现在,已经很少有人相信,当年的甲A联赛会是一片净土。在警方没有完全公布案情之前,让我们梳理一下脉络:2003年末代甲A最后一轮悬疑丛生,而“进去”的人既包括南勇、杨一民这样的高官,也有张建强、李冬生这样当年主管裁判的中层干部,现在当年的俱乐部高层楼世芳,当年的球员申思、祁宏和江津都被协查,这些人是不是已经可以串起一条利益链?其实,末代甲A仅仅是一个缩影,所有人都相信,比这离奇、比这悬疑的比赛还有很多,到了中超时代,更是到了疯狂的地步。因此,这条线可能会成为假球调查的又一突破口。

(扬子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