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CBA新赛季启动新规则 篮管:能让观赏性加强

2010年10月21日07:16杭州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在联赛休赛期间讨论的CBA新赛季新规则很有可能在本赛季正式启用,篮协方面一直没有公布具体细则,但新规则的细则已经逐渐透露出来。

中国篮协近日给各俱乐部下发了相关通知,这份通知公布了CBA新赛季的开球时间为12月12日,WCBA的开球时间为12月5日。据传,CBA新军佛山很可能成为揭幕战举办地。

新赛季中,诸多规则也都发生了变化。在今年新赛季CBA中的变化包括:设立类似NBA的合理冲撞区、延长三分线至6.75米、球员脚踢球后的判罚时间调整、三秒区由梯形改为长方形等。

在上赛季的NBL联赛中,球员脚踢球后的时间判罚已尝试使用新规则。以前球员在比赛中如果用脚踢了球,不管进攻时间还剩下多少,都会回到24秒。但现在却变成如果所剩进攻时间多于14秒,就从该时间起计时,如果少于14秒,则回表到14秒。

篮管中心CBA联赛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在联赛的规则上做出一些改变,这主要是为了和国际篮联的最新规则同步,我们觉得越早改变,对我们越有利。”此外,新规的出现也能让新赛季CBA联赛的比赛更流畅、观赏性更强。

之前传言的球队必须有年轻球员,以及最后一节只准上单外援等具体细则并没有做进一步公开,不能确定新赛季是否会采用。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