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贾志刚:新赛季NBA 姚明将决定火箭的轨迹

2010年10月21日07:09深圳晚报贾志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队新赛季的阵容基本上是决定了,因此,关于火箭队新赛季的展望也就可以提前展开了。在现在所看到的类似展望中,姚明都是最重要的因素,姚明将以怎样的方式归来将决定火箭队的轨迹。

中国赛的两场比赛,姚明的状态之好多少有些令人吃惊。也正因为如此,人们对于火箭队的前景又有了信心。

姚明24分钟的上场限制一度是人们热议的焦点,但是这未必是一件坏事。首先,姚明确实不能打更长的时间;其次,既然只能打24分钟,那么就可以集中精力打这24分钟,而且基本可以不用再像过去一样动不动陷入犯规困境。所以,只要姚明能够打好这24分钟,火箭队并不会比从前差。

在中锋的位置上,还有老米勒,其实米勒和姚明也一样,时间不是太长,只要打好自己这不长的时间就行。至于大前锋和小前锋的位置上,火箭队还是有竞争力的,斯科拉巴蒂尔都是久经考验的,几位替补的实力也都很平均。只是在后卫的位置上火箭队并不稳定,进攻组织上还需要提高。

总体来说,火箭队的实力还算正常,也就是没有太大的波动。姚明的回归在多大程度上提升球队的实力,目前来说还真是说不太清楚。上个赛季以及再上一个赛季已经证明,如果火箭队坚持他们的快节奏,那么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也能打得不错。当然,在有姚明的情况下,火箭队更有战斗力。

那么,火箭队实际上还有一个问题需要解决,那就是节奏问题,而节奏问题又决定姚明的上场问题,他的24分钟究竟应该怎样分配,这很可能是火箭队在赛季初要摸索的问题。

有一种可能性非常大,那就是让多名队员轮换出场,每名球员的出场时间都在30分钟以下,毕竟他们在每个位置上都有两名不错的球员,有的位置上甚至有3名球员。

不管怎样,火箭队的成绩应该至少不会比上个赛季差。在东南赛区,他们还有可能是老三,小牛和马刺应该依然比他们强。但是打进西部八强是有可能的。如果球队的节奏问题解决得好,或许他们还能因祸得福,取得更好的成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