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中国男团预赛第一仍有遗憾 三个单项未进决赛

2010年10月21日02:31新京报范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范遥)昨日凌晨,第42届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结束,缺少了杨威、李小鹏和黄旭等老将的新一届中国队表现尚可,以362.482分排在各队之首。陈一冰(微博 博客)、冯喆和张成龙分别在吊环、双杠和单杠比赛中获得预赛头名。遗憾的是,中国选手在鞍马项目上的世界大赛十连冠纪录被提前终结。

中国队在开局顺风顺水,跳马和双杠都发挥出色,普遍获得了理想分数。随后中国队在自由操和鞍马比赛中屡屡出现失误,落地不稳、转体不到位、掉下器械等失误让中国队员得分偏低。好在最后一项吊环没有意外,吊环王陈一冰和严明勇如愿包揽预赛前两名。

中国男队终以团体第一身份晋级决赛,陈一冰等五名选手闯进三个项目的决赛,但自由操、鞍马和跳马三项决赛名单中都没有中国选手,传统强项鞍马的“堕落”更是让人大跌眼镜。自1981年世锦赛以来,中国选手曾在世界三大赛中取得17次鞍马冠军,此次无人进入鞍马决赛,世界三大赛的十连冠纪录也被提前终结。

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中国队的年轻选手失误较多,但这是年轻人走向成熟的必经阶段,通过比赛发现问题,也是中国男队参加本届世锦赛价值所在。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承认,年轻队员确实在比赛控制方面稍差一点。

(新京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