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神级飞翼生吃梅阿查! 意甲7队不如他1人凶猛

2010年10月21日06:43腾讯体育奥拜尔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级飞翼生吃梅阿查! 意甲7队不如他1人凶猛

贝尔一人生吃了国际米兰

腾讯体育讯 饶是雷德克纳普对欧冠叫苦不迭,也绝不想不到走回梅阿查的中场休息室时足足被打了4个,英格兰媒体中场时热议的话题是下半时热刺能丢几个?老雷承认“10人踢国际米兰,7-0、8比0、9-0都有可能”,只有《天空体育》记者马特还有些信心,“我是热刺球迷,知道托特纳姆今晚没啥收获,但我跟朋友打赌不会输6个,而且有机会进一个”。结果?在梅阿查完成帽子戏法“强夫”贝尔令《天空体育》感激涕零、几近无语,“你绝不会预想到下半场的绝地反击,无与伦比的比赛”!

骨骼清奇的威尔士左闸是天生大场面球员,前季北伦敦德比以风驰电掣的速度活活要了蓝军的老命,欧冠附加赛上演助攻大四喜,难怪折了范德法特的雷德克纳普只能押宝“强夫”,“贝尔是世界最佳左闸之一”。问题是托特拉纳姆防线伤筋动骨,没了莱德利-金、伍德盖特的铁桶阵处处透风撒气,戈麦斯红牌离场更是让英媒叹气,“热刺开局令人失望,防守看起来缺乏自信,或许他们感觉从一开始就是失败者。”

失败者?或许大部分热刺球员都在此列,但绝不包括贝尔。“强夫”此役面对的是世界最佳右闸麦孔,但开场未几就让巴西人尝到啥叫“以彼之道、还彼之身”,贝尔禁区前带球强突被麦孔、西奥合力放倒,点球?斯洛伐克主裁摇头。“强夫”天赋异禀,有令对手头痛不已的冲刺速度,麦孔开局没当回事,但很快就吃尽苦头不得已只能屡屡以犯规了事。

能通吃左路,威尔士人不光只有速度这一项,老雷一早就夸奖弟子是全才,“那个边锋能比他强,有速度、有体能,头球、射门、防守啥都行”,“强夫”底线灵巧扣球令得很为自家技术自豪的麦孔无计可施,若非卢西奥舍命破坏,克劳奇相比有所收获。左闸本属稀缺人才,做客梅阿查本来就是验货之旅,半场能将麦孔搞到狼狈不堪,莫拉蒂已经看在眼里,但绝想不到这才是威尔士才俊的热身而已。

“强夫”在梅阿查的帽子戏法如出一辙,是一招鲜吃遍天的典型。首球即令得《天空体育》惊呼,“多漂亮的带球、多漂亮的射门”,贝尔中线得球无甚威胁,但以速度甩开麦孔、继而晃过意识到危险的萨内蒂,及至在萨穆埃尔补防前,“强夫”还有时间观察射门角度,速度优势至此,偏偏还有角度刁钻的射门令塞萨尔呆若木桩。热刺暌违欧冠已久,前次能在这块球场破门的前辈是1971-72赛季的穆莱利。贝尔此球遭遇麦孔、萨内蒂两名世界最佳右闸前后包夹,却几乎视两老为无物,老雷口中最佳左闸所言非虚。

当世两大右闸活活被贝尔撕开一道口子,热刺就此找到国际米兰的“短板”,破门未几,卢西奥头球解围失误,“强夫”左肋得球轻松荒倒麦孔一脚劲射被卢西奥阻挡。老雷见机行事,以罗比-基恩入替“竹竿”,其意无非加强前场的速度,贝尼特斯则意识到问题所在,干脆以科尔多巴替换比亚比亚尼,前提麦孔避其锋芒,但安心防守的哥伦比亚人也没讨得好去。

萨内蒂欧冠踢了135场,可也要感叹后生可畏,贝尔第二粒进球仍是以速度强吃,尽管国际米兰队长使劲浑身解数,但年轻后生一路狂奔、甚至不忘复制观察射门角度的老路子,一脚低射再度轰破塞萨尔球门。进了两个是不该庆祝一下,“强夫”却绝无炫耀的意思,低头一溜烟跑回中场,单看表情,倒像是犯了错被主帅罚跑的学员。

能在梅阿查完成帽子戏法,“强夫”要感谢伦农的传球,英格兰右翼强突至中路一脚分球,贝尔无视科尔多巴的存在一脚劲射,皮球第三次窜入球门右下角。雷德克纳普称赞弟子完成“神奇的帽子戏法、惊人的表现”,有多神奇?赛季至今国际米兰7轮意甲才丢了3球,“强夫”一人就捅了三个窟窿。

老雷走挺直腰板走出梅阿查,自然得好好夸夸贝尔,“他是最佳左路球员,这时候没谁比他像他这么出色”,更是特意强调,“他是非卖品。主席不会出售他,我也不会,我们还指望建设、而不是毁掉俱乐部”。国际米兰垂涎“强夫”已久,是因为三冠王左闸一直是短板,奇沃、桑顿人人不是省油的灯,贝雷帽球踢得平庸,脾气可不小,离场时再度摇头撇嘴,桑顿出道抢眼,随后就泯然众人。能在莫拉蒂、球迷眼皮子底下发威,贝尔的前途无可限量!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