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国际体联新举措 引入参照裁判团修正打分失误

2010年10月21日03:06大洋网-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鹿特丹10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周婉琪) 2010年鹿特丹体操世锦赛,标志着体操新奥运周期的正式开始。近日,国际体操联合会正式宣布,国际体联代表大会已经正式通过了执委会关于引入参照裁判团的提议,2010年世锦赛,参照裁判团将历史性地第一次成为世锦赛的官方团队。

据悉,参照裁判团的诞生是为了兑现国际体联主席布鲁诺·格兰蒂关于杜绝裁判打分的不公正和欺诈行为的承诺,格兰蒂先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体操项目的改革,为了追求公平公正,他促成了体操评分规则的突破,打破了百年来10分封顶的局限,此后还提出了成立独立裁判团的建议。

本届世锦赛的每一项比赛,国际体联均会任命两名参照裁判,在5名常规裁判之外再进行打分,假如两名参照裁判打出的平均分与常规裁判打出的得分有很大出入的话,这个运动员的得分将是这两个分数的平均分。通过创立完全独立于常规裁判之外的特别裁判团,国际体联期待着修正裁判打分的重大失误。

在本次决议前,参照裁判团的测试已经在2009年以及2010年的一些比赛中取得了积极的作用,这种有益的尝试促进国际体联代表大会通过了决议。从现在开始,参照裁判团制度将逐步全面引进到国际体联的各项赛事。

(大洋网-广州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