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觉醒梅西再现杀手本色 四大必杀秘技独步足坛

2010年10月21日06:30腾讯体育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觉醒梅西再现杀手本色 四大必杀秘技独步足坛

无敌的梅西

腾讯体育讯 “这就是梅西的价值!”因上轮联赛小跳蚤表现不佳而闷闷不乐的《世界体育报》终于得以得意地打出这个标题.在本场欧冠D组的头名之争中,凭借着阿根廷人的两个进球,巴萨如愿在主场完胜对手登顶小组第一。

上轮联赛对阵瓦伦西亚,梅西显然受到FIFA病毒的影响,体能状态极差,这从上半场末段面对大半个空门都没法将球射进便能略窥端倪,就连主帅瓜迪奥拉也罕见地对梅西发出怒吼。但不可否认的是,梅西确实有被“榨干”的迹象,翻看下赛程表就可以知道,最近2个月,梅西已经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出战10场,这对于一个已突破见长的球员来讲,一旦体能状况稍有不济,便会极大地影响场上的表现。

在本场比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梅西也坦言巴萨密集的赛事让他感到有些疲惫。不过就此役的表现来看,经过短短四天的调整,梅西的状态已经回到了正常的水平。从比赛一开始,小跳蚤便表现得十分积极。

先是在中路一连串漂亮的突破后分球比利亚,可惜后者的打门击中门梁弹出。紧接着梅西又自己接应伊涅斯塔的直传打进一球,然而因越位在先被吹。令人欣喜的是,巴萨球迷还没来得及惋惜的时候,梅西已经用一个势大力沉的远射帮助球队打破僵局。阿根廷人在禁区弧顶接到伊涅斯塔的横敲后,抢在对方三名后卫上来围抢前起左脚抽射,球直挂球门左上角。

这是梅西本赛季开战以来的第二个远射破门,有趣的是,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小跳蚤也提到过由于受到体能状况一定的影响,他希望尝试用别的方式进球,也就是暂时“放弃”较常用的禁区内突破或者抢点射门得分,毕竟这对球员的体能状况要求较高。

在随后的比赛中,梅西依旧有着精彩的发挥,在比赛的最后一刻,他接应佩德罗的横传用一个精彩的抢点破门帮助巴萨彻底锁定胜局。一个远射外加一个近距离抢点,梅西向在场球迷展示了上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全面的得分技巧。

统计数据显示,梅西本场比赛有5脚射门,3脚射正门框范围。其中有两脚是禁区外的远射,一脚近距离抢点,甚至还有一个头球,看到如此多样化的射门方式我们也就不难理解上赛季阿根廷人那47个进球是怎么来的。

上赛季结束之后,有媒体总结了梅西四大破门方式。首先便是球迷们司空见惯的突破至禁区内射门,特别是当瓜迪奥拉将梅西彻底改造成中锋后,小跳蚤这一绝技效果发挥到最大化,经常性地在中路用突破瓦解对手防线已经成为巴萨克敌的最强武器。其次便是远射,上赛季梅西在禁区外收获了十个进球,就像今天一样,几乎都是角度刁钻的破门,而且与其他重炮手不同在于,梅西的远射通常来得较为巧妙。除此之外,弧线式头球、因扎吉式的门前抢点也是梅西的两大杀招,而今天在场球迷也都见识到了阿根廷人这四大看家法宝。

《世界体育报》在赛后高呼:“胜利完全归功于梅西。”在进球网的评分中,梅西也获得了8分成为全场最佳,赞其“在哈维不在时撑起了球队的中场,在哥本哈根有机会将比分扳平时又用进球让比赛失去悬念。”确实,如此全面的阿根廷人在球队中的作用已不言而喻,特别是在哈维缺阵时,一个状态良好的梅西才是巴萨克敌的保证。

(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