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巴萨新锋王2月7中柱 死于人祸还是中了谁的咒

2010年10月21日06:18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新锋王2月7中柱 死于人祸还是中了谁的咒

已经很久没有看到比利亚为进球欢呼了

腾讯体育讯 近期比利亚进球率欠佳,运动战尤其没感觉,自从9月22日对阵希洪竞技以来,比利亚已一月不曾以非点球方式开斋(客战喀山及在西班牙队追平劳尔纪录,皆为点球建功),“焦虑症”话题开始深深困扰他,甚至连瓜迪奥拉也在新闻发布会上承认葫芦娃踢得太急。

10次出战,4个进球,场均0.4球,从效率来看并不算多糟糕,不过别忘了,依巴萨如今在足球圈地位,对中锋要求与过去已不可同日而语,上赛季伊布拿出45场21球、场均0.46球的成绩单,仍被认为是天价水货,“只”比伊布便宜2600万的葫芦娃自然承担着同样重压,难保不被人指指点点。

“这场比赛是我的好机会,我可以跟你保证上半场我就能来一个”,很少看到低调的比利亚如此豪言、拍胸脯打包票,“进球是种特殊感觉,焦虑症话题也因此而起,球员竞技状态起伏太正常不过,我只需要来点运气,当我找回状态和运气进球就会成串到来。渴望让我一路走到现在,否则我也无法替瓦伦西亚进那么多球,球迷都巴望我得分,这种期待也是种动力。”

距离兑现诺言,巴萨新7号只相差一公分而已——开场4分钟,梅西连续过人后分球,阿斯图利亚斯人禁区左侧接应来了个连续虚晃,既能让对手防线根基不稳,自己也能调整重心与步频到理想射门节奏上,万事俱备东风却不起,右脚搓出弧线球绕过了客队门将维兰德,却没过最后一道门神,横梁。

砰的一声,立柱再次让诺坎普深深叹息,哈维在场边站起又瘫坐下,瓜迪奥拉握拳又甩手。最失望的当然是比利亚本人,加盟巴萨以来他最大的敌人不是哪个世界级后卫,而是对手门前这三根柱子,此前对阵马竞与毕尔巴鄂,他就连续射中立柱,加上今天算是个异类帽子戏。在西班牙队其频率更勤更快,本赛季以来已4次打过立柱,对阵列支敦士登和立陶宛的欧锦赛预选赛,以及热身赛踢阿根廷,还一场两次。新赛季开始不过区区两月,比利亚已7次射门亲吻立柱,中了什么邪?难怪有人怀疑他中了伊布埃托奥劳尔还是谁的咒。

门柱同时拒绝了葫芦娃在另一项纪录上追平劳尔,此前巴萨与其他皇马之外的西甲球队球员,均未曾在欧冠赛场连续三场破门,包括里瓦尔多、克鲁伊维特乃至过去两年连夺欧冠金靴的梅西,皆未能做到,只有劳尔和莫里恩特斯这对白色双子星曾经完成过三场连串进球。

能解咒的,只有比利亚自己。第31分钟巴萨7号反插上推射破门,可惜被边裁摇旗摇掉,令人气沮;2分钟后阿尔维斯难得头球摆渡,比利亚凌空抽射被门将挡下;第37分钟后小白突破受阻,葫芦娃接力再射又被后卫封出。巴萨领先后节奏逐步放缓,下半场比利亚只有1次射门,又被维兰德横身拦下,无奈被撤换。

全场比利亚只有13次传球,拿球机会太少是问题,尽管他自认对巴萨的踢球环境无比适应:“球迷对我们都很尊重,让我觉得像回家一样,我感觉自己已融入巴萨体系中。”但布斯克茨伊涅斯塔拿球第一输送点还是锁定梅西,葫芦娃全场传球数只有13次,比门将平托还少,无论如何说不过去。

《每日体育报》认为巴萨全队枪法不佳,提到的球员名字就是比利亚,4000万先生的焦虑症只怕又得发作。博扬感觉同命相怜:“对前锋来说有时候就是这么怪,球横竖进不了门,所以我们踢前锋的难免都有焦虑症,我相信比利亚很快能摆脱困扰”,但愿如此。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