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萨内蒂让球迷年轻10岁 12年后真神依旧谁能比

2010年10月21日06:01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萨内蒂让球迷年轻10岁 12年后真神依旧谁能比

萨内蒂12年后再度破门

腾讯体育讯 在中国,很多喜爱意甲的球迷已不再年轻,至少在这个90后都去热捧梅西的年代,还坚守在电视前为米兰双雄喝彩的球迷,很多人都不年轻了。如果你我同龄,我想劝你一句:你还在感慨没怎么着就已经老了吗?那就去看萨内蒂吧!意大利天空台说的好:萨内蒂让我们每个看球的男人都能年轻10岁!

萨内蒂今天进球了,时隔12年后再次在欧冠赛事里进球。上一次他在欧冠赛事进球,还是1998年面对奥地利格拉茨队,萨内蒂破门。在这之后的12年时间里,萨内蒂从一个青春少年,一步步的变为沙场老将,这12年里萨内蒂踢了500来场各种比赛,从一个国米小字辈一步步成长为队魂,从一个无冠先生一步步成为三冠队长……都说岁月催人老,但是萨内蒂12年来有些东西一直没变,这就是他的敬业、勤奋、球技、精神、踢球方式,以及他伟大的人性。

关于萨内蒂的这场比赛,有三点值得一提。首先是进球方式,进球来自于斯坦科维奇左路的断球回传,然后由门将塞萨尔过度到右路,经由多名球员传递后再打回左路,最后去到了萨内蒂脚下,萨内蒂做给库蒂尼奥,埃托奥最终送出助攻,萨内蒂禁区左侧距门9米处干脆利落的抽射远角得手。很漂亮的进球,国米由9个人参与渗透配合(除了齐沃、西奥之外的9个人),进球前经过了15脚传递。国米队史上很少有如此精妙的团队配合,但真正让球迷热血沸腾的,还是由萨内蒂完成这脚射门!事实证明,萨内蒂进球确实不多,但一进球必是经典!

意大利天空台深情的说:“我们在印象里搜寻萨内蒂的进球纪录,然后我们想到了很多,比如1998世界杯的任意球配合,1998联盟杯……那个时候的我们还是什么都不懂的孩子,但这不妨碍我们爱上这个男人。现在我们都感到岁月催人老的威力,我们都感觉还没怎么着呢,怎么就不年轻了。但是谢天谢地,萨内蒂还在那里,还在用同样的方式踢球。谢谢他,他让我们全部年轻了10岁!”

第二点,萨队除了进球之外,还有2次从对手脚下断球,2次拦截对手的传球,实现4次抢断,难能可贵的是国米队长1次犯规都没有,反到被对手踢翻一次!而全战萨内蒂狂奔10550米,81次传球成功率高达95%,这完全是斗神级的数据。让我们回忆穆里尼奥去年的那句话吧:“不要相信萨内蒂的护照,他那上面的年龄是假的,他才25岁,真的!”

第三点,萨内蒂表现如此出色,却在赛后非常的愧疚。Rai台试图采访他,他拒绝了;天空台试图采访他,他选择缄默。原因?他觉得国米不该在4-0后丢了3个球,3个球都在他的防区被打进,其中贝尔的第一球是过掉他后打进,第二球是用速度超过他后打进。尽管世人都能理解,一个37岁的老将在魔鬼赛程中单场狂奔万米,又是大比分领先,难免走神。可是萨内蒂不能原谅自己!

好在赛后国米官网记者对萨内蒂说“求你说点什么吧,毕竟你进球可是国米的历史,我不想当罪人!”萨内蒂才开了口,一开口就是自责:“下次绝对不能再这样!我们开局很好,但此后我们开始不断的犯错,我唯一感到不那么愧疚的是我们赢了,但我应该反思。我的上个欧冠进球?12年前在格拉茨,我很高兴今天打进很漂亮的进球,但是首先要感谢埃托奥的助攻,然后我要把进球献给米利托,因为那个时刻我想到他最擅长打进这样的球,所以我就也这么踢了……”

这就是人性的伟大。要知道萨内蒂不是边后卫,只是协助回防而并非第一责任人。要知道他固然犯了两个错误,但并没有影响胜局。要知道全战萨内蒂满场飞奔,在拦截、抢断、组织、射门方面都几乎做到了完美……可是呢?赛后他做的事情是反省自责,是气的不想说话!

这就是国米的队长,有这样的队长,国米理当满足,球迷理当满足!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