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克里姆林杯阿扎伦卡晋级 李娜无缘总决赛正选

2010年10月20日2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消息,总奖金为100万美元的WTA顶级巡回赛莫斯科克里姆林杯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刚结束的一场第二轮的比赛中,2号种子、白俄罗斯人阿扎伦卡以6-4/2-6/6-1战胜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闯进八强,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让阿扎伦卡确保获得最后一席总决赛正选资格,而中国金花李娜由于积分被白俄罗斯人反超,只能获得总决赛的替补身份。

本次比赛最大看点之一就是中国金花李娜和白俄罗斯姑娘阿扎伦卡竞争总决赛最后一席正选资格,而李娜在首轮已提前出局,两人谁能入围总决赛的主动权就掌握在阿扎伦卡手中。在冠军积分只落后李娜5分的情况下,白俄罗斯人只要击败佩特科维奇积分就将超越李娜,一举获得总决赛第8张门票,李娜则只能获得总决赛替补身份,一旦白俄罗斯人在第2轮比赛中输球,李娜将凭借微弱的优势力压阿扎伦卡获得总决赛资格。

比赛开始后,第一盘德国选手佩特科维奇率先发球并成功保发,随后她在第二局破发了阿扎伦卡的发球局,阿扎稳住阵脚于第三局在拿到第三个破发点时回敬一次破发,随着第四局阿扎保发,双方又重新回到同一起点战成2平。第五局阿扎伦卡高质量的接发球助她第三度破发,此后两人在自己的发球局都相继保发,第十局阿扎伦卡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成功保发后,也以6-4胜出。

第二盘德国选手复制首盘的开局,第二局破发取得2-0领先,随后四局双方各自保发一局并各破发一局,前六局佩特科维奇4-2领先,第七局她又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局,第八局在阿扎的发球局中,佩特科维奇第三次破发,她也以6-2扳回一盘。

决胜盘,阿扎伦卡摆脱前两局开局慢热的状态率先获得破发,在前四局以3-1领先,第五局越战越勇的2号种子再度破发,而随后的第六局又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比分扩大至5-1.拿到四个盘点,第七局佩特科维奇已无心恋战,阿扎伦卡本盘第三度破发成功后,她也以6-1轻松锁定胜利,晋级八强的同时也让自己获得年终总决赛正赛席位。

阿扎伦卡下一轮对手是7号种子克雷巴诺娃和意大利的埃拉尼之间的胜者。(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