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范志毅现身自我辩白 徐根宝:大乱始于中超初

2010年10月20日20:29腾讯体育赵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处于反赌风暴风口浪尖的著名前国脚范志毅,现身位于崇明基地的上海东亚训练场。面对当地媒体的电视镜头,范志毅再次为自己辩白,他认为写他有问题的记者其实不能为他定调,有问题有专人会查。名宿徐根宝也说,中国足球的假、赌、黑最乱的势头,开始于中超初期。

从申思祁宏被调查后,有关方面也报道出2001年十强赛中国队与阿曼队的比赛有问题,更有报道称国足的F大佬涉足其中,这不得不让人顿时联想起前国足队长范志毅。前几天因家中有事没有出来带队训练的范志毅,今天终于出现在了训练场边,他说:“我无所谓的,别人要去编别人要去想这个F我能怎么样,南勇当时被抓进去的时候你为什么不写个X呢。没关系的,就让这个事态往下发展,我已经说了让事实来说话,你(某些媒体记者)也定不了我的调,我自己也不能说什么。我有没有事情,你让人家去查就行了。被人家联想是正常的,有很多事情自己并不清楚,当时我不在国内,没有涉入到这个(中远)里面。”

而关于2001年十强赛的问题,范志毅正面回应说:“作为国家队队员,我们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我们客场打阿曼的时候应该是输的,江津扑出一个点球,最后祁宏才进这样一个球啊。才延续到在卡塔尔第78分钟李玮锋追平,才有后来的主场两连胜,才有后来的这个基础。阿曼队不是那么好打的,1-0就可以得3分啊,1-0最后的效果是我们小组出线。谁还大比分,谁知道要大比分啊?我们知道第一场比赛打阿联酋能够打三个啊?你再去打阿联酋打来试试看。”

足坛名宿徐根宝评价这些年国内足球的环境时说:“我们进入市场化,从1993年到2000年应该还是可以的。后来把甲A改成中超以后,那段时间局势是最乱的。实际上我带中远冲超的时候,实际上看到的假球问题很多很多了。冲超以后2002年我第二次去申花,那个时候本来祁宏说跟我去申花的,怎么突然一个晚上他又到中远去了。那个时候的问题还是有的,包括我们的德比。我们当然更多的只接触到一些现象,比如某些球员为什么不卖力、比赛中那个球怎么真的让人进了?。”随后他又说:“政府不参与的话,问题会越来越多,所以我提出一个政府要参与。”

另外,祁宏今天依然没有露面。今天下午中国女足在东方绿洲基础,与祁宏一手带出来的幸运星俱乐部队进行第二场热身赛。幸运星俱乐部董事张勇,以及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纷纷表示,在祁宏不在的日子里,两支球队的训练等各项工作都进行得很正常。(赵云)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