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数据证明阿联并非灾星 雄鹿篮网坠落非其之过

2010年10月20日15: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新赛季开始前,易建联转会来到了华盛顿奇才,这是他效力NBA三年多换的第三支球队。一个奇怪的现象令人充满疑问——易建联效力的球队在当季总是无法杀入季后赛,甚至他离开CBA的最后一个赛季,也没能帮助广东宏远夺得总冠军。这是易建联受到了命运捉弄,还是球队实力所累?

易建联效力雄鹿的时候,球队战绩仅为26胜56负,没能杀入季后赛。在那个赛季里,易建联作为新人占据了球队首发的位置,主教练的这种安排是否有待商议?换句话说,如果易建联不打首发,球队是否战绩会更好,甚至能打入季后赛?数据显示:易建联没打首发(包括易建联打替补和缺阵两种情况)的33场比赛,雄鹿战绩仅8胜25负(胜率24.2%),而易建联打首发的49场比赛,雄鹿战绩是18胜31负(胜率36.7%),显然易建联打首发的时候,雄鹿胜率更高。那个赛季,雄鹿低迷的主要原因是控卫莫-威廉姆斯的不司其职和小前锋位置的无人可用,当时的雄鹿的确没有进入季后赛的实力,而易建联走后的雄鹿能够进入季后赛,主要原因是天才布兰顿-詹宁斯的加盟。

此后,易建联转会篮网。作为曾经的东部冠军,篮网在易建联加盟的那两个赛季都没有打入季后赛,包括上赛季竟然以12胜70负的成绩在东部联盟垫底。这是易建联给球队带来了霉运吗?并不尽然。2008-09赛季,易建联在61场比赛当中23场拿下双位数得分,37次抢到5个以上的篮板,他帮助篮网在这61场当中赢了26场;2009-10赛季,易建联取得了更大的进步,他得分上双的场次提升到30场,41次抢到5个以上的篮板并9次拿下两双,阿联缺阵的30场比赛,篮网总共只赢了2场,这说明如果没有易建联,篮网可能会输的更多。那两个赛季,篮网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杰弗森、卡特的相继离开。

这一次转会奇才,易建联致力于实现打入季后赛的目标,他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季前赛迄今为止,奇才3胜3负,显示了良好的势头。奇才外线有状元秀沃尔和曾经的全明星阿里纳斯,内线有易建联、麦基和布拉奇坐镇,这套阵容内外均衡,奇才有望取代已经堕落的骑士,成为季后赛新军,届时易建联可以大声宣布:我终于打破魔咒,帮助球队打入了季后赛!(船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