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禁赛六月不能参加奥运会 佟文周蜜已无缘伦敦

2010年10月20日15:03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讯 10月19日,国际奥委会召开新闻发布会,就美国田径名将、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梅里特药检呈阳性被禁赛事件表态:明确梅里特将确定无缘伦敦奥运会。而按照国际奥委会的解释,中国运动员佟文和中国香港运动员周蜜都将无缘伦敦奥运,中国自行车选手李富玉和德国乒乓球新星奥恰洛夫的奥运前景也不容乐观。

国际奥委会在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明确表示:“任何被停赛长于6个月的选手将不能参加下届的奥运会比赛,这条规定时刻都将奏效,且一视同仁。”而这一规定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公布。

佟文周蜜都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根据国际奥运会的这一规定,中国柔道运动员佟文、中国香港羽毛球选手周蜜都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佟文是中国柔道名将,因在2009年世界柔道锦标赛上药检呈阳性,被国际柔道联合会处以2年禁赛处罚,她也是第一位因兴奋剂而被禁赛的奥运会冠军。事后佟文和教练吴卫凤表示可能是由于饮食疏忽、吃了含有瘦肉精的排骨。

9月7日,羽联宣布中国香港羽毛球名将周蜜因药检阳性被禁赛2年。羽联在6月底对周蜜进行了一次赛外兴奋剂检测,结果样本的克伦特罗检测呈阳性,周蜜表示她曾经服用过一些非处方药,但是并不清楚其中是否含有任何违禁物质。

由于两人的禁赛期都是2年、均超过了国际奥委会规定的6个月的限制,按照“任何被停赛长于6个月的选手将不能参加下届的奥运会比赛”这一规定,两人将无缘伦敦奥运会。

李富玉与奥恰洛夫奥运前景不容乐观

自行车名将李富玉和德国乒乓球新星奥恰洛夫的奥运参赛前景也不容乐观——

李富玉被称为中国自行车运动第一人,但是在今年3月23日,李富玉在比利时弗拉德斯比赛时药检结果被发现含有双氯醇胺违禁成分,B瓶的药检结果也不合格,随后被国际自盟临时禁赛。虽然目前最终禁赛时长还不得而知,但是按照首犯禁赛两年的惯例、李富玉的伦敦奥运前景也不乐观。

奥运前景不明朗的还有德国的乒乓球新星奥恰洛夫,他被誉为波尔的接班人,但是9月25日,奥恰洛夫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克伦特罗(瘦肉精的一种),现已被德国乒协禁赛。奥恰洛夫辩解的理由是食用了含有瘦肉精的猪肉。但无论如何,他都将难以逃脱禁赛处罚,因此奥运也不乐观。(刘向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