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将季前赛变成打铁秀 六战命中率跌破三成

2010年10月20日13: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将季前赛变成打铁秀 六战命中率跌破三成

科比湖人仍未走出低谷(点击查看更多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上午10点30分,NBA季前赛已经进入到最后阶段,洛杉矶湖人在橙郡本田中心迎战犹他爵士。在本场比赛中湖人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继续他手感异常低迷的表现,全场比赛他出战23分钟,13投2中2罚全中只有7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入账,湖人也最终74-82不敌对手季前赛再添一败。

在上一场同爵士的比赛中,科比在第三节里8投7中狂砍19分的精彩发挥还让人记忆犹新历历在目。然而在短短的两天后,科比的手感一下子又恢复到了跟前面四场季后赛中相差不远的水准,某种程度来说,现在科比的命中率超过50%已经可以让球迷赞不绝口,而反过来他的命中率低于四成则已经视为常态。如果说这样的球星就是21世纪以来的代表人物,那么实在不禁让人感到有些悲哀。

没错,季前赛的数据和比赛结果对于球员职业生涯的数据和常规赛战绩不会有丝毫的影响,然而明白季前赛意义的球队都知道,季前赛的目的绝对不止是让观众重新开始对NBA关注回温而已,它还具备着球队锻炼新人,观察新援,演练阵容和让球队的当家球星找回竞技状态的目的。然而对于今年的湖人来说,正是因为科比一场又一场的滥投,让他们不仅仅在欧洲表演赛中丢尽了脸面,也让球队失去了以上球队希望达到的任何一项目的。

在科比这六场季前赛比赛里,他总共出手66次,仅仅命中了其中的18球,投篮命中率达到了令人几乎无法想象的27.2%。实际上即使是科比发挥最为出色,也就是两天前那场单节奉献出19分的与爵士的季前赛里,科比全场下来也不过是12投7中的表现,在第一节他出场的那段时间里,他4投0中一分未得,同样让人无法给予肯定。我们不是用如今的数据质疑科比曾经的能力,但是他如果以这样的状态进入常规赛,那么湖人可能会有一个相当糟糕的开始,甚至会直接影响到本赛季的结局。

科比是湖人绝对的领袖,他在这里已经打了14个赛季的比赛,他和菲尔-杰克逊的合作时间比德里克-费舍尔更长。现在科比应该明白湖人是一支怎样的球队,明白球队最需要什么。不过他如今做的事情可能只证明以下两点中的一点。其一,科比依然不明白湖人需要什么。其二,科比明白但却无法给予球队他们所要的东西。(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