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韩国乒球备战亚运 金暻娥:失唐娜不失金牌梦

2010年10月20日10:02体坛网权香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权香兰首尔报道曾经威风一时的韩国乒乓球队,本届亚运会似乎显得有些威力不足。韩国乒乓球女队的绝对主力唐娜因怀孕将缺席广州亚运会,而男队中曾经的“一哥”柳承敏也因状态不佳而未能入选参赛阵容。因此,韩国乒乓球队的广州之旅似乎不会轻松。即便如此,韩国女队主帅玄静和还是表示,希望韩国女队能够在亚运会上表现出最好的状态,在团体项目中夺得奖牌。

韩国乒乓球女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了团体铜牌,主力选手唐娜也因此大受韩国媒体和球迷们的追捧,唐娜为了追求自己热爱的乒乓球事业,刻苦训练的故事,也让人印象深刻。可是,在韩国乒乓球队备战广州亚运会的关键时刻,主力选手唐娜却因怀孕退出了球队,这对韩国女队无疑是一大损失。韩国女队另一位元老级人物金暻娥坦言:“唐娜的缺阵多多少少可能会影响全队的整体实力,但是我们也找到了新的球员接替唐娜的位置。相信在更多的配合练习之后,我们的实力会得到保障,希望能在亚运会中取得最好的成绩。”

对于缺阵本届广州亚运会,唐娜自己表示非常遗憾,但是一直视乒乓球为生命的唐娜也有自己的家庭,她的丈夫多年来在她刻苦训练的时候,一直在中国等待她、支持她。在夺得北京奥运会铜牌的那一刻,唐娜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自己的丈夫,现在他们有了爱情的结晶,唐娜觉得她应该为了家庭暂时放弃亚运会。如今在中国老家休养的唐娜表示,虽然亚运会自己不能上阵,但是她将默默支持队友,虽然韩国队现在有很多对手,但是只要队友们发挥出自己最好的水平,一定能在亚运会上收获奖牌。而她自己也将在可以打球的时候,重新回到赛场。

韩国女队的主帅玄静和也表示,韩国队的目标是在亚运会女团项目上夺得一块奖牌甚至是金牌。

与韩国女队相比,韩国男队的情况却并不乐观。在柳承敏缺阵之后,吴尚垠便扛起了韩国男队的夺牌重任。韩国男队主帅金泽洙也坦率地表示:“韩国男队现在的实力与中国男队相差比较大。尤其是技术上,中国选手的水平非常高,而且中国高水平的球员非常多。我们很难战胜中国队。另外,中国香港队等一些球队的水平也都非常高。但是我想,如果我们打出最好的状态,那么我们应该有希望夺得奖牌。”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