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河床史上首次濒临降级 阿足协欲改赛制保王牌

2010年10月20日11:06体坛网程征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程征报道 河床玩命了,10月18日春季联赛第11轮,这支没落豪门誓要客场拿下戈多伊克鲁斯逃离降级圈。然而,此战以河床被窝囊逼成2比2平结束,1分不足以让河床摆脱降级区,他们在降级表上仍处于第17位。足协主席格隆多纳坐不住了,不仅要为国家队主帅人选头疼,还要担心河床降级,他想拉河床一把,“考虑把短赛季改回长赛季。”

此役河床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补时阶段,河床年轻9号莫里胸部停球后起脚破门,却被判手球在先。这次判罚让河床人郁闷不已,不论从哪个角度看这都是胸部停球,只是他在跃起停球时有左臂前伸的动作。球被吹掉后,河床主帅卡帕气疯了,结果因为与裁判争辩被罚出场,赶赴客场的球迷赛后闹事围攻裁判。

河床人感到窝囊,老将新秀都发挥不错,可还是没能拿到3分。为河床打进第2球的帕沃内曾是大学生队前锋,2005年拿过秋季联赛最佳射手,次年荣膺解放者杯最佳射手,本赛季从贝蒂斯回国加盟河床。前6轮他因伤缺阵,复出后已打进2球。新秀莫里前4轮进4球,之后是一片空白,此役本该收获第5球,新秀成长有起伏,一粒致胜球或许就是一针最有效的兴奋剂。

也有评论说,河床应该先自我检讨,一支老牌强队不能游刃有余地打出高水平,怎还有脸面怪别人?本赛季河床积17分暂列第8,成绩差强人意,但在降级表上仅列第17。所谓降级表是阿根廷联赛的“专利”,即3年场均积分表,每两个短赛季后有一次升降级,每年7月确定去留,后两名降级,第17和第18进行附加赛。自1931年建立职业联赛以来,河床还从未降级,如今却要为保级而战,这家豪门已深陷泥潭。

按照3年6个短赛季的场均积分决定升降级,本对强队十分有利。一两个赛季打不好没关系,有积蓄便可过关。譬如博卡,本赛季成绩还不如河床,积16分排名第10,但3年场均积分为1.425分,在降级表上列第8,至少1年内无降级之忧。可河床只有1.160分,再不提升就只能去打附加赛了。

河床积弱,此前4个短赛季一次垫底,还拿过第13和第14,俱乐部高层被看成主要责任者。曾带队近两年的帕萨雷拉也是一大祸首,他几乎清洗了所有大牌,导致球队实力大减。如今,继任者只好从引进帕沃内等老将和提拔莫里等年轻人做起。讽刺的是,帕萨雷拉去年年底奇迹当选河床主席,自己收拾自己弄出的烂摊子。

保护强队是阿根廷足协考虑问题的基本出发点,为保住河床,格隆多纳想把短赛季改回长赛季(1年1季),20天前他首次透露了改制的想法,之后又重复了一次。近80年来,长短赛季数次交替,现在的短赛季是从1991年开始实行的,争夺更激烈,稳定性却很差。独立队曾创造奇迹:2002年上半年垫底,下半年拿到冠军,从秋季到春季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