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董芳卓葡萄牙住海景房 回忆进球笑言就此反弹

2010年10月20日10:35体坛网金山淞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金山淞报道 “太长时间没有体验这种感觉了,这个进球让我的心情很复杂。”19日晚,刚刚结束训练的董芳卓在电话中对本报记者说。

17日凌晨,葡萄牙杯赛场上,董芳卓效力的波蒂莫嫩塞2比0击败了葡乙辛方伊。董芳卓在第46分钟被替换上场,并在第84分钟为球队攻入锁定胜局的一球。

这是董芳卓今年9月加盟以来的第一个进球,也是他自08奥运对新西兰进球后的首个正式比赛进球。他表示:“说不清是什么感觉,希望这是一个好的开始。”

这个进球确实很精彩。赛后,葡萄牙当地媒体都用大篇幅报道了此球。“也没什么,当时就是我们队友传给我,我一领球,然后冲向他们禁区,有个防守队员上来,我把球用右脚往左一拨,然后用左脚往对方大门的远角打。”回忆起那个瞬间,小董很平静。

从曼联离开之后,董芳卓辗转大连实德、波兰莱吉亚,对于他来说,那是段灰色的记忆。从波兰离开,他和葡超波蒂莫嫩塞签了10个月的工作合同,这是一支刚刚升级的球队,球队中人员也以年轻球员为主。董芳卓介绍说:“球队的实力一般,和强队比肯定有差距,但现在打的还可以,我觉得今天保级应该问题不大。”

这几年流年不利,历经各种磨难,但现在的董芳卓非常坚强。言谈中的他颇显成熟:“人们说,少年得志是人生四大悲。也有人说,上帝是公平的,给你的欢乐和痛苦都是一样多的,我深刻的体会到了这些。我把这几年的不顺利和磨难,都当做我应该走的必经之路,我从中得到了锻炼。”

现在,他在葡萄牙的生活也安定下来。俱乐部为他租了一个当地最高档酒店(四星级)的公寓,这是一个海景房,外面的景色非常漂亮。吃饭他一般去外边:“酒店旁边有几个餐馆吃的还行,牛排、意大利面、汉堡等,要是想吃中餐,就要走30多分钟了。”

刚来时,董芳卓手臂受伤,一直也没能以最好的状态向球队展示。迄今为止,他只打了两场联赛,第一场打了20分钟,第二场打了半场,对手是里斯本竞技。他说:“现在球队的教练组对于我,还处于观察阶段吧。毕竟,在他们眼里,我还是个刚刚伤愈的伤号。”目前,球队的第一前锋来自南非,比小董要早到一个多月,和球队已经有很好的磨合。教练组对小董还需要时间了解,而在联赛期间这个过程显然要慢一些。

本周,波蒂莫嫩塞将主场迎战豪门本菲卡,董芳卓仍有可能替补出场。记者笑着调侃:“你的低谷期太长了,现在肯定是反弹了。”董芳卓笑了:“但愿如此。我现在的心理耐受力很强,我不会放弃努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