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阿联生涯首次叫板裁判吃T 纯爷们终挑战新规

2010年10月20日10: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联生涯首次叫板裁判吃T 纯爷们终挑战新规

阿联如今也敢挑战裁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奇才在季前赛收官之战中以92-98负于活塞,最终以3胜4负的总战绩结束了季前赛的所有征程。其中易建联本场比赛中仅第二节出场10分50秒,4投1中拿到3分1篮板。而在这场比赛中阿联还因为抱怨裁判吃到技术犯规,事实上,这也是阿联职业生涯里首次因为“叫板裁判”吃到技犯。

在距离第二节比赛还剩10分49秒时阿联才替换下布莱切上场,而他登场后几乎难以融入到球队的进攻当中,直到过了5分钟后,阿联才得到首次出手机会,不过远投却偏出篮筐,之后阿联又连续两次试射,依然手感不佳,由于进攻不给力,阿联也显得很急躁,之后在一次冲抢篮板时,太空易被莫名其妙判罚犯规,此时再也无法抑制心中怒火的阿联跑上前去和裁判抱怨了几句,结果直接吃到技术犯规,如今联盟正值严打阶段,阿联算是撞在了枪口上,不过考虑到季前赛无关痛痒,所以利用这样的平台稍微发泄一番也不失为一种缓解情绪的方式。

这并不是阿联职业生涯首次吃到技术犯规,在2009年12月27日篮网对阵火箭的比赛中,阿联打得极为兴奋,想要来点刺激的太空易在一次扣篮后直接抓住篮筐玩了个引体向上,结果被裁判吹罚犯规,不过那次情况实属偶然,而且是被动吃“T”,而这一次性质完全不同,是阿联主动叫板裁判,最终吃到了技术犯规。

在之前的职业生涯里,阿联都是一副“好好先生”的模样,他在场上很少横眉冷对裁判,不过经历了三年的适应期,太空易也开始逐渐融入美国文化,是男人总要有爆发出来的时候。阿联发泄一番,并不是坏事,至少他可以让球队看到自己是有血性的,是非常在乎每次攻防细节的,是不愿意浪费每次机会的。

如今联盟再度出台新规,目标就是维护裁判的尊严,凡是对裁判判罚过于纠缠,或者追着裁判抱怨甚至作出过激行为(包括挥拳动作)的球员,裁判有权利判罚技术犯规。这样的“零忍耐”策略在本次季前赛上体现得非常明显,之前小奥尼尔便因为对裁判的判罚不满而在两天内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而加内特则因为嘲笑裁判被驱逐出场,如今阿联也成为了“杀鸡儆猴”的牺牲品。但是至少阿联让人看到了他的血气方刚,季前赛,该出口时就出口,这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到了常规赛,多少还是要小心为妙。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