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陈一冰赛前突流鼻血 吊环高分送何雯娜当礼物

2010年10月20日08:3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赛前突流鼻血 吊环高分动作送何雯娜当礼物

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预赛中

体坛周报记者谭彦嘉楠鹿特丹报道 “你知道吗,因为你在吊环中的出色表现,中国队在总分上战胜了日本队,你觉得是你的表现扭转了全局吗?”在混合采访区的陈一冰刚接受完电视台的采访,就被外国记者团团围住,“不是,是全队共同的努力。”

尽管陈一冰否认了外国记者的说法,但从男团资格赛上的表现看,队长陈一冰的确起了定海神针的作用,最后一项吊环的15.966分,不仅赢得了全场观众的掌声,更为中国队赢得胜利。“这套吊环动作送给娜娜当生日礼物(10月19日是陈一冰女友何雯娜(微博 博客)的生日)。”

北京奥运会后,黄旭、杨威、李小鹏先后退役,陈一冰和邹凯(微博 博客)随即被推到台前,成为了“后钻石一代”新领军人物的不二人选。然而随着邹凯落选世锦赛,身为队长的陈一冰成为了新队伍中的绝对核心,“我想新的领军人物在今年的比赛后就会慢慢明了。中国体操男队需要一个核心,一冰是队长,竞技水平又达到一定的高度,新的领军人物非他莫属。”仅仅20天,邹凯的预言就成为事实,在男团资格赛中,陈一冰出战的四个项目,几乎没有失误,在跳马上拿下了全队第二高分16.000,而在强项吊环上更是得到了15.966分,傲视群雄。

“老队员的作用,除了能为队伍拿高分,更主要是稳定军心。这支队伍里,只有陈一冰和滕海滨是参加过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队员,他们只要顺利比下来,对年轻队员都是一个鼓舞。而且一冰在队里起到了很好的表率作用,训练和比赛时都会鼓励队员,将队员凝聚起来。队伍需要核心,他的作用甚至比教练还大,这一点,一冰做得很好。”领队的肯定,邹凯的鼓励,外媒的赞扬,可以说陈一冰已经扛起了中国男队的领军大旗,但他觉得自己需要做的还有很多,“做得还不够好,我希望能用我的笑容和自信去影响年轻队员。另外还希望在几个单项上还能有突破,不要只是吊环一项。”

“还不好啊,你都为中国体操抛头颅,洒热血了!”“同居男友”冯喆听到队长谦虚的回答立即表示抗议,原来赛前热身时,上厕所回来的陈一冰居然流鼻血了,看着他仰头捂着不停流下的鲜血,领队吓坏了,“怎么了?”“没事,状态还好。”“是不是抗日抗得你热血沸腾了!”陈一冰不语只笑。(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