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金德或因欠薪安乐死? 主力:没保障信心不足

2010年10月20日08: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洪报道 18日金德将士从西安返回长沙后,球队笼罩在一片阴云之中。欠薪加上两连败,让金德在这个刚刚来到的秋天中,提前感觉到了冬寒。

工资对金德的刺激效果非常明显,今年六月份补发工资后,金德曾焕发出超人的力量。“从8月中旬开始到整个9月,我们连续六轮不败,不仅取得了12分,更重要的是球队非常团结。”谈起上周日惨败西安,一位中方教练在结束19日的训练后长叹一口气,“没想到,刚刚好一点的局面,如今又一蹶不振。”

球队欠薪,成绩下降,这似乎是金德今年的通病。前一次,也就是今年5月30日主场1比1逼平陕西后,球队曝出三个月没发工资。这一次却“距离上一次领钱,基本上快五个月了。”19日,本报记者联系到金德的几位主力队员,大家几乎异口同声。一位后防中坚悄悄告诉记者:“现在是球队保级的关键时刻,应该说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可俱乐部连生存的基本条件都没有,这信心就要大打折扣了。”

其实早在国庆假期结束后,当金德球员结束为期三天的比赛返回基地,大家都有些郁闷。“假是给我们放了,可已经几个月不见发薪水了,这假过着也无趣呀。”大家见了面,都“悄无声息”地议论着。10月15日,球队前往西安前夜,记者碰巧听到一名队员在跟朋友聊天,“到了你们那(西安),可得请我吃饭,我们都四个多月没开锅了。”

0比5失利后,长沙当地的媒体对于金德遭遇本赛季最大失利也仅有百字新闻。而在保级最关键的时候再次曝出欠薪“故事”,教练组也颇显无奈,“我们现在也很难见着领导,只有比赛时,他们才会出现。”

按照金德俱乐部的规定,球队除工资外还可以拿到近两百万的奖金(赢球奖40万,平球奖为10万。目前有4场赢球奖、4场平球奖未发),可令人意外的是,队里并没有人敢对此公开议论。“大家还是存有希望的,希望俱乐部能在保级关键时刻尽快解决薪水问题,当然,比赛肯定要努力踢,毕竟降级了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好处,但一些基本条件是不是也要创造呢……”

搜索热词:

金德近况 金德资料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