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传布帅留任成不可能任务 申花遇中超降级危机

2010年10月20日08:32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何梁报道 申思、祁宏、江津、李明、楼世芳,沪上足球界一长串名字进入协查名单,上海也成为“反黑”的最新漩涡。对上海足球来说,这不啻于一场地震,它对以申花为首的现上海球队的震撼肯定剧烈而深远。最极端的情况是,如果申花因涉假而被勒令降级,那么上海将出现三支中甲球队,“三合一”的全新整合方案也就成为可能。

这次申思等人被协查,矛头直指7年前上海双雄的末代甲A冠军之争。假设当时两队都有非法操作,可7年后国际已经卖壳并远迁西安,申花成为唯一的当事者。一把屠刀似乎正在申花头顶举起。几周前申花人士还在暗中盼望,鲁能在此次反黑中落马并被剥夺即将到手的冠军,那样申花就有可能以亚军身份承继冠军,如2006年“电话门”后的国际米兰一样;可如今,申花自己却站到了更危险的位置。

不巧的是,朱骏投资四年申花后,今年退意愈发强烈。本赛季中就有传闻说,一家国企将接手申花。后来,进入传闻的大企业多达四家,其中包括郭广昌的复兴系,以及绿地等多家房产企业,还有中国移动等国企。但是,如果申花在反黑中落马,那么谁还会来花大价钱买它?即使申花不降级,可其形象和品牌在这次行动中已受重创,可以说价值将大幅缩水。

对申花能否脱手的问题,记者19日致电朱骏,他对此保持沉默。今年重心一直在公司的他,本赛季基本上都放手让主教练管理球队。在资产重组的背景下,布拉泽维奇的留任已经非常渺茫。据说朱骏仍然给了老布一个续约的前提条件:夺冠,但这已不可能。

倒是一些申花俱乐部人士开始担心,如果申花真的在2003年甲A夺冠时有违规行为出现,那么可能难逃降级处罚。比如,当年国际与泰达那场蹊跷的比赛,有没有申花的参与?“之前两支中超球队(广州和成都)已有被罚降级的先例,申花是不是被处罚不好说。”一位圈内人士分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