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韦迪:绝不抛弃中超联赛 更名的只是中超公司

2010年10月20日08:3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中超换马甲?近日,不少媒体纷纷报道,“中超联赛”有可能更名改姓。19日下午,足协掌门韦迪在办公室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在管办分离等方面的改革决不动摇,而且动作会很大。但是我们不会丢掉多年来形成的‘中超联赛’这个品牌,更名的是中超公司而不是中超联赛。”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向记者强调,足协从来没有研究过更改中超联赛名称的问题。

中国足协正在酝酿的重大改革重点在两个方面。一是把中超公司改制为真正独立的联赛运营公司,中甲联赛也被吸纳进这个公司,所以名称肯定不会再叫“中超公司”。二是积极酝酿和讨论可能取消中超联赛的冠名商,采取国际上通用的“拓扑分级赞助模式”。

目前,第一个改革已经基本成熟,新的运营公司制度和运作模式正在加紧构建,2010年年底肯定推出,2011年正式运营。第二个改革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能保证今后就一定能够实行,只能说存在使用“拓扑分级赞助模式”的可能。

那么,原有的中超联赛和中甲联赛将以什么样的状态存在?是否会对中超和中甲现有的品牌名称进行改革?韦迪在谈到这个问题时称,“我们的改革是围绕管办分离进行的,改革后的公司是面向全球的联赛运营公司,很多资源都要面向全球。另外,中甲联赛也要归入这个运营公司。中乙不会给,否则联赛运营公司的压力太大。我们从未想过给中超联赛改名,这是一个多年形成的品牌,不会说改就改。”

此前,国务院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实施政企分开、政社分开、政事分开。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9月26日专门强调了管办分离的重要性,必须按照要求去做。中国足协更加坚定了决心,韦迪和于洪臣多次召开会议,听取改革小组的汇报以及管办分离相关工作的进程。

韦迪表示,中超公司改名后究竟以什么样的名称出现,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想法。“我们坚持职业化道路不动摇,就是要在以前的基础上让我们的职业联赛更加规范,更有秩序。中国足球已经得到净化,经过我们的努力,提升中国足球水平和职业联赛的形象之后,职业联赛的品牌价值自然也会提升。”

管办分离之后,中国足协绝对不会放弃对职业联赛的管理权,只是在具体的组织和商务运营上不再参与。在一些核心层面,包括像裁判员的培训、委派等,中国足协绝对不会撒手,只有这样才能维持好职业联赛的秩序。真正实现管办分离,可以改变过去足协大部分精力都用在职业联赛上的情况,足协能够拿出更多精力去发展青少年足球、提高各级国字号队伍的水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