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名家专栏 > 正文

白岩松:足坛扫黑成超长连续剧 原不打算看了

2010年10月20日08:01晶报白岩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我们还会推翻哪些曾经的“以为”?中国足球,不该干的,还有什么没干过?

中国足球的扫赌打黑似乎越来越看不到结束的迹象了,原来就想过是连续剧,可没想到这么长,中间有一段都以为快结束了,可沉默了一小段,高潮又起,并且出乎人们的预料。看客都盼着一个结尾:谁是最后最大的鱼?可是:大鱼没来,但一网打下去,虾米、龙虾、海带、螃蟹一网打上来不少,这餐桌热闹了,故事也多了,也真让人猜不到接下来故事会怎么走了!

电视剧演到这儿,原来都不打算看了,可有了新情节和新角色,耐着性子还是有得一看,而且看着看着,观众还真是有一些结论的。

中国足球圈里的人还是有一些可爱的品质,比如法律面前嘴都不硬,配合调查,也相信坦白从宽抗拒从严,于是供出来的越多,这连续剧就越长;公安人员没有不耐烦,并且尽职尽责顺藤摸瓜,去沈阳协查的人就越多;照这样下去,除去上海世博会和广州亚运会,就属沈阳来的人多了,而且好多人来了之后就短期内不走了。

都以为国家队干净,现在知道,国家队也没好哪儿去;都以为冠军队靠实力,不花黑钱,现在看,只要肯花钱,冠军在超市里可能也有卖的;都以为长得俊球技也不错的帅哥应该不至于干些什么不该干的,现在看来老人说的对:人不可貌相。

那么,我们还会推翻哪些曾经的“以为”?中国足球,不该干的,还有什么没干过?而更可怕的是:我们都有不少喜欢过的球员,现在,我们要不要问问沈阳公安的朋友:我们还可以喜欢他们吗?

国足十强赛出线战是否存假球?
0
没有
0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