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张怡宁北体大上冠军班 住校求学暗示或将退役

2010年10月20日07: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自从嫁为人妇后,昔日的乒坛一姐张怡宁越来越远离人们的视线。尽管此前国内众多球迷都在呼吁张怡宁复出参赛,“拯救”目前正处于换代期的中国女乒,但对于何时回归,张怡宁本人却从来都是三缄其口。日前,我们走进了张怡宁目前的生活圈——北京体育大学。原来,在这里张怡宁只是一位普通的在校研究生,并很享受地过着自己的校园生活。

上课认真做笔记她一点都不像大腕

北体大教学楼114教室内,教室第一排,一名身着桃红色外套的学生格外显眼,比外套更“显眼”的,是她的名字——张怡宁。记者看到,张怡宁与已经退役的羽毛球名将龚睿娜坐在教室前排。当老师讲到重点时,张怡宁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坐在课堂里的她,和普通的大学生没什么不同。张怡宁入读北体大冠军班后,选择的是体育教育学研究方向,昨天课程是《运动心理学》,是所学专业中的重要课程之一。

下课后,张怡宁背起书包,戴上粉红色的手套,起身到授课老师面前礼貌地打了声招呼,走出教室。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她这身打扮让很多迎面走来的学生都没有认出这位昔日的乒坛一姐。

学三年才能毕业课多时就住在学校

最初来上课时,张怡宁的生活可没有现在这么平静。走在校园内,她总是轻易被其他同学认出,来聊天、签名、合影的同学不在少数。不过一段时间之后,大家对她这位“大腕同学”就适应了。一位与张怡宁一起上课的同学说,“最初见到张怡宁时还是比较新鲜的,可是到后来也感觉到她与我们一样,都是来上学的,慢慢的大家就彼此习惯了。”

你认为昔日乒坛一姐张怡宁会就此退役吗?

0
一定会
0
绝不会
0
说不清

与很多冠军进入校园后很少上课不同,从学校正式开课那天起,张怡宁就一直都是按时来上课。目前,张怡宁选择了“住宿+走读”的方式,“今天就有四堂课,如果第二天的课程还是很多的话,我会考虑在学校住宿学习。”张怡宁介绍了自己在校的学习生活方式,“我所学专业需要学习三年才能毕业。这三年,我会好好享受校园生活,我很喜欢这种远离喧嚣的感觉。当然,最希望的还是尽可能地修满学分毕业。”

不需要隆重仪式更愿意悄然地隐退

婚后一年,张怡宁都没有参赛,而昨天张怡宁也对外透露,自己的技术训练早已放下,但她一直在坚持体能训练。至于外界盛传的“退役说”,张怡宁表示,这事她也考虑过,虽然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但这应该不是很遥远的事情了。

“反正退役不退役,最后还是得上学。”张怡宁说,既然目前国家队方面还没有逼她选择是走还是留,她就暂时将重心放在学习上,甚至连广州亚运会,她都不会到现场去为师妹们助威。在交谈中,张怡宁还是逐渐表现出倾向退役的情感,“毕竟现在已经放了这么长时间了,如果让我重新打的话,也要费很久很久的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张怡宁觉得,退役其实不一定非要有一个隆重的仪式,悄然隐退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式。最后,张怡宁留下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其实有时候不一定非得做出什么决定,当下一个冠军出来的时候,人们自然就会把我淡忘了。”

张怡宁说,是乒乓球造就了她,即使离开赛场,她也会关注乒坛动态,尤其是乒超联赛,“不过我回到乒超联赛赛场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回赛场我也要先在国家队练上一段时间,才能回去打乒超。”(文字来源-天府早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