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汤淼父亲托记者找好保姆 周苏红北京牵挂丈夫

字号:T|T

早报讯 “无法淡定!”作为熟悉周苏红的记者,这么多年来从来没有见她用这样的词语形容自己的心情。看来碰到和丈夫汤淼有关的事,远在北京不能亲自照顾丈夫的她确实有点着急。

10月18日,汤淼先在自己的微博里说:“新来的保姆说做一年才回去一次,结果不到一月就说不做了。”

得知这一消息的周苏红心情无法平静,她用微博表达了自己的愤怒:“好的保姆都到哪儿去了?中国这么大就找不出个好的!极度愤怒!为什么永远都是言而无信。提高点素质行吗?”、“无法淡定!”

到底怎么回事?

昨天记者联系到了一直在杭州照顾儿子的汤爸爸——汤和平,他向记者解释了事情的经过。

“这个保姆是医院的护工,来之前说好一年内只回去一次,可是做了不到一个月说自己不想做了,这可让我们措手不及,这两天真是焦头烂额。”

汤和平告诉记者,之前相当长的时间都是请自己的表妹照顾汤淼。后来表妹妈妈病了,开刀做手术,不得不回去照顾。于是一家人开始了找保姆的痛苦历程。

“找了好几个,有的是别人介绍的,有的是通过家政公司找的,都不行。照顾我们汤淼的活其实不累的,活又不多。汤淼自己也是能不让我们照顾就尽量不让我们照顾,比如他的被子都是特制的——我们自己想办法用钢丝穿的,这样他自己可以用手慢慢拉着掀或盖,夜里也不用保姆照顾了。”

说到这里,汤和平情绪有点激动,他说不希望周苏红因为汤淼的事而影响到训练。新的保姆,他自己也在找,希望能早一点搞定,“我们对保姆也没有什么要求的,就是人踏实一点,活不熟悉没关系,我可以慢慢来教她。就有一点,希望这个人一定要有一点点爱心。”他还拜托记者,如果有好的人选,帮忙介绍一下。

周苏红和汤淼的微博发出之后,受到了很多人的关心。有些关心他们的网友甚至表示愿意给他们介绍这方面的人选。

周苏红在微博里面向关心他们一家的热心网友表示了感谢,同时更新微博表示自己的心情平静了很多——“现在的阿姨要过完这个月再走,所以有时间再找。不急了,办法永远比困难多!”

不过考虑到26日中国女排将出发飞赴日本参加世锦赛,还是希望汤淼保姆的事情能越早解决越好,让周苏红能安心比赛。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