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皇马新帝王让小罗服老 卡卡复出也难迫他退位

2010年10月20日07:2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厄齐尔早已成为皇马的指挥官了

厄齐尔早已成为皇马的指挥官了

腾讯体育讯 皇马米兰是两家有顶级前腰光荣传统的豪门,仅仅历数近10年,远有齐达内鲁伊-科斯塔西多夫皆一代大师,近有卡卡、小罗、斯内德、范德法特等人中之龙,不过今日交锋,小罗西多夫的星光都被厄齐尔遮盖,德国队中场核心打入一球,策动多次威胁进攻,让这些大师级中场也只有服老认输。

小罗毕生最登峰造极的一战,应该算是05-06赛季在伯纳乌横跨半场两次突袭破卡西利亚斯大门的那场国家德比,24岁的小罗风华正茂何其光彩,甚至皇马球迷都以敬佩神祗的掌声恭送其上神坛。但长江后浪推前浪,5年后的今天,这里不再是小罗独舞的天堂,却是厄齐尔征服世界、成就传奇的舞台。

上周末客战马拉加,厄齐尔虽无进球,但助攻一次,数次策动致命进攻,被《阿斯报》称为“皇马的指挥塔”,《马卡报》认为他是“最超值引援”。再战米兰,对手防线质量比马拉加高出不止N级,可一样奈何不得这只精灵。欧冠七冠王?意甲链式防守?世界第一中卫内斯塔?皇马人视若无物。

德国中场第一脚射门就进了球,接C罗左翼横敲不停顿直接起脚,皮球中博内拉肩膀弹起,骗过阿梅利亚弹入网内。厄齐尔跑动范围很大,在左右两肋敢于拿球分球,直塞身后也往往如直插米兰防线心脏,尽管不是每次队友都能接应上,但有一两次成功便极具威胁。

上赛季卡卡带领皇马两战旧主AC米兰,一胜难求,不知是磨合不够还是对老东家旧情难了,巴西中场自己也发挥欠佳,但对厄齐尔而言,米兰却算不上什么障碍。第43分钟,厄齐尔与C罗右翼踢墙配合,斜线切入禁区左角低射,被阿梅利亚扑出。第62分钟,皇马23号又分球到禁区右侧,迪马里亚左角抽射又被博内拉挡下。

以厄齐尔为中心,皇马新的前场进攻四人组已经成型,厄齐尔与C罗尤其配合默契有感觉,三天前德国中场无私助攻C罗进球,今天葡萄牙球星投桃报李,让厄齐尔打入皇马生涯欧冠第一球。也是靠着土耳其后裔的出色分球,皇马进攻虽然推进很快,却并不显得凌乱,传递分球总是很有目的性。这与上轮客战欧塞尔截然不同,当然穆里尼奥在首发中收起厄齐尔,打起三后腰,皇马进攻如无头苍蝇般撞到哪算哪,仅仅一个换人就让球队全面改观,这是C罗也未必能起到的效应。

踢得开心,厄齐尔无处不在,随性发挥,甚至连裁判都成了碍事的阻挡物,下半时他下意识推倒主裁普罗恩卡,并拿球后快速推进进攻,惹来伯纳乌一阵讪笑。主裁也知趣,这爿舞台已经属于厄齐尔,自己可抢不得镜。“厄齐尔与克里斯蒂亚诺,无所不能,让意大利对手无从防守”,《马卡报》赞叹德国中场是“伯纳乌的眼睛,让皇马看到光明”。

当厄齐尔被换下时,伯纳乌一片掌声雷鸣,与欧冠首个主场对阵阿贾克斯一样,近8万球迷享受着这位22岁天才呈上的美妙足球。穆里尼奥赛后自傲:“我们牢牢控制节奏,保持着高速率的攻防,做到这一切并不容易”,这是对中场指挥官厄齐尔不点名的表扬。热刺以1000万欧元低价买走范德法特,赚得钵满盆满,但皇马拥有了厄齐尔,又何必再去怀念区区一个范德法特?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