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布冯传人米兰处子秀扬威 若没他早被皇马灌死

2010年10月20日06:13腾讯体育林玄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冯传人米兰处子秀扬威 若没他早被皇马灌死

如果没有阿梅利亚,米兰会输几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冠军联赛小组赛的一场焦点战中,皇家马德里坐镇伯纳乌球场2比0战胜AC米兰。本场比赛AC米兰不断的接受着皇马进攻所带来的冲击,若不是代替阿比亚蒂出场的阿梅利亚表现出色,皇马取胜的比分将更大。

本赛季阿梅利亚以租借的形式从热那亚转会至AC米兰,以顶替上赛季结束后迪达离去的位置。自从赛季正式开始至今,阿梅利亚还从未代表球队登场,直到此前一直担任主力门将的阿比亚蒂受伤,他才得以在对皇马的比赛中第一次代表AC米兰出战正式比赛。

首先对于本场比赛的两个失球,阿梅利亚并非要全权负责。第一个C罗的直接任意球破门,阿梅利亚已经将人墙阵型拉开,只是西多夫和伊布之间因为默契度不够产生了人缝,阿梅利亚只能望球心叹。而对于厄齐尔的进球,更是因为博内拉盯人不紧和站位不及时,导致预判对了方向的阿梅利亚看着皮球从博内拉身上产生变线折射入网。但此后,阿梅利亚再也没有受到队友的影响,他用自己出色表现瓦解了皇马一次次射门。

全场比赛阿梅利亚总共奉献了5次扑救,正是阿梅利亚出色的表现,才使得皇马总共高达23脚的射门并没有将比分继续拉大,也算为AC米兰保住颜面。比赛第36分钟,C罗晃开内斯塔后左脚大力远射,阿梅利亚奋力扑出皮球。第44分钟厄齐尔右路插上在禁区内低射直攻球门,阿梅利亚也把皮球拒之门外。下半场阿梅利亚的表现更加稳固,第50分钟皇马获得了绝佳机会,伊瓜因抓住AC米兰防线盯人不紧的时刻及时插上,力压赞布罗塔头球甩门,阿梅利亚飞身化解,才使得皇马没能够继续扩大比分。

赛后意大利媒体《慢镜头》也给阿梅利亚打出了6.5分的全队最高分,并且还表示,若不是阿梅利亚中规中矩的表现,AC米兰比赛这场比赛将输得更多。但是阿梅利亚在赛后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还是表示了对于输掉比赛的失望:“我的首场比赛,其中我昨天就已经知道了,所以我今天保持了很好的状态。但是对于两个失球我还是要说抱歉,皇家马德里的确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但我们也是如此。”同时阿梅利亚也表示对于回到将战胜皇马的信心:“我们会继续前进,回到圣西罗我们将会做得更好。我们依旧是世界强队,只要我们打得更好,我们就可以击败任何人。”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阿梅利亚能够得以出场是因为此前AC米兰的主力门将阿比亚蒂或许因为在对切沃的联赛中坚持忍着肌肉酸痛上场而导致旧伤复发。随后西班牙当地时间10月18日AC米兰在马德里备战的时候,阿比亚蒂又因为感受到肌肉酸痛而离开了训练场地,而阿比亚蒂何时能伤愈复出也不得而知。阿莱格里只能在赛前临时派上阿梅利亚登场,意大利门将也用一场出色的比赛回报教练,若不是博内拉连续两个盯人不紧导致最终输掉比赛,或许阿梅利亚的表现会更加令阿莱格里满意。

(林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