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足坛热点 > 正文

欧冠-皇马2-0米兰 1分钟两破门C罗任意球建功

2010年10月20日04:39腾讯体育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皇马2-0米兰 1分钟两破门C罗任意球建功

C罗咆哮落寞伊布成背景 穆帅“抹泪”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凌晨,欧冠小组赛第三轮一场豪门对话中,皇马坐镇伯纳乌迎战AC米兰。C罗上半时任意球首开纪录,1分钟后又助攻厄齐尔扩大比分,皮尔洛射中横梁,皇马2-0完胜继续排名小组榜首,报了上赛季主场落败的一箭之仇。

小组赛前两轮后,皇马全胜排名第一,AC米兰一胜一平紧随其后。历史上两队曾13次交锋,AC米兰6胜2平5负稍占上风。上赛季欧冠小组赛两队曾同分一组,AC米兰在伯纳乌3比2客场击败皇马,这也是米兰唯一一次客场击败皇马。

穆里尼奥今日排出4231阵型,伊瓜因锋线突前,C罗和迪马利亚分居两翼,厄齐尔继续出任前腰,阿隆索和赫迪拉双后腰。后卫线上卡瓦略和佩佩搭档中卫,马塞洛阿韦洛亚左右双闸,门将仍是卡西利亚斯。阿莱格里使用433进行阵型,帕托、伊布和小罗组成前场三叉戟。中场由加图索、皮尔洛和西多夫三人坐镇。后卫线上,博内拉顶替受伤的蒂亚戈-席尔瓦首发,另外三人是赞布罗塔、内斯塔和安东尼尼,门将是顶替阿比亚蒂首发的阿梅利亚。

皇马通过任意球首开纪录,第12分钟,阿隆索禁区前沿控球,加图索背后犯规,皇马获得弧顶内离门23米的任意球机会,加图索十分不满,但抗议无效,C罗操刀主罚起脚抽射,皮球打穿人墙中间伊布和西多夫的空当,射入球门右角,阿梅利亚毫无反应,1-0,这是C罗本赛季欧冠处子球。

1分钟后,皇马再入一球,第13分钟,C罗左翼内切后横敲,中路禁区线内一步厄齐尔接应起脚弹射,皮球打中博内拉肩膀折射变向窜入球门左角,2-0,厄齐尔打入皇马生涯首个欧战进球。

第15分钟,C罗突入禁区被加图索扛倒,葡萄牙人索要点球,裁判没有理会,慢镜头显示加图索有犯规嫌疑。1分钟后,小罗右路斜线传中,伊布头球摆渡,帕托中路侧身左脚抽射被后卫干扰没打上。

第23分钟,马塞洛左翼突破到底线传中,伊瓜因前点头球攻门顶高,阿根廷人没选择让给从后插上的C罗。2分钟后,西多夫斜传到禁区右侧,反越位插上的皮尔洛头球摆渡,可惜被皇马后卫先行解围出底线,C罗将小罗右侧开出的角球顶出禁区,赞布罗塔迎球抽射打偏。

第28分钟,皮尔洛禁区前右侧任意球“电梯球”直接打门,皮球绕过人墙击中门楣弹出,卡西利亚斯奋力扑救也没碰到,米兰险些破门,小罗而后弧顶处脚后跟回敲,不过巴西人越位在先。第33分钟,小罗禁区前扣球过人后巧妙斜传打穿皇马防线,西多夫禁区左肋发力左脚抽射,稍稍打高出底线。

第36分钟,阿隆索后场直塞,C罗快速突破连续两次扣球晃过内斯塔,跟着左脚大力远射,阿梅利亚侧扑将球托出底线。2分钟后伊瓜因差点左路突破形成单刀,博内拉及时回追将球踢出底线。第39分钟,迪马里亚右路内切直塞,C罗抢在内斯塔之前右侧底线横敲门前,加图索奋力铲球打中迪马里亚弹出底线,险些打中门框范围。

第41分钟,米兰禁区内获得良机,但裁判判罚伊布犯规,有些争议。皇马而后快速反击形成四打二,迪马里亚漂亮突破后又过于粘球,强行突破内斯塔不成,皮球被阿梅利亚没收。第44分钟,厄齐尔右肋斜插禁区起脚低射,阿梅利亚扑球脱手,幸而门前并无皇马球员补射。

第50分钟,厄齐尔任意球横传,C罗助跑发力抽射,小罗亮鞋底铲球,C罗滚地痛苦不已,不过裁判没判犯规。1分钟后,迪马里亚右路传中,伊瓜因在赞布罗塔防守下甩头攻门,阿梅利亚奋力化解险情。第52分钟,佩佩后场长传,伊瓜因右路底线前横传门前,迪马里亚禁区中间转身脚跟打门没打正方向。

第62分钟,马塞洛厄齐尔配合,伊瓜因突破禁区分球,右侧迪马里亚内切一步打门被挡出。1分钟后,马塞洛分球,伊瓜因回敲,赫迪拉弧顶处抽射打高。C罗突破被皮尔洛绊倒,C罗任意球抽射打中人墙。

米兰难以组织反击,伊布过顶斜传帕托头球点下,卡西利亚斯出击将球没收。第70分钟,马塞洛斜线趟过赞布罗塔横拨,C罗无人干扰下正对球门推射居然打偏。2分钟后,伊瓜因右翼强行突破博内拉,后者背后推人犯规被黄牌警告,厄齐尔任意球扫传门前差点又形成射门。

罗比尼奥换下小罗,全场嘘声大作。第75分钟,阿隆索角球传中被解围,厄齐尔禁区线上带球扣过博阿滕,后者背后踢人犯规被黄牌警告,C罗任意球抽射打中博内拉后背减速,佩佩倒地扫射偏出。

安东尼尼踢翻阿韦洛亚被黄牌警告,第80分钟,迪马里亚放倒皮尔洛被黄牌警告,禁区左侧任意球皮尔洛直接打向后点,博阿滕头球攻门顶中边网。2分钟后,罗比尼奥斜射被卡西利亚斯扑出。

皇家马德里(4-2-3-1):

门将:1-卡西利亚斯

后卫:17-阿韦洛亚,2-卡瓦略,3-佩佩,12-马塞洛

中场:14-阿隆索,24-赫迪拉;22-迪马利亚,23-厄齐尔(83'10-拉斯-迪亚拉),7-C罗纳尔多

前锋:20-伊瓜因(88'9-本泽马)

AC米兰(4-3-3):

门将:1-阿梅利亚

后卫:19-赞布罗塔,13-内斯塔,25-博内拉,77-安东尼尼

中场:8-加图索(60'27-博阿滕),21-皮尔洛,10-西多夫

前锋:7-帕托(78'9-因扎吉),11-伊布拉希莫维奇(72'70-罗比尼奥),80-小罗纳尔多

(Cuchu)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