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正文

组图:北体大冠军班星光熠熠 张怡宁等求学

2010年10月19日21: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按时上课认真做笔记 享受校园生活

技术训练已经搁下 张怡宁进学堂悄然隐退也不错

昨天下午的一场雨将北京的气温再度拉低。北体大教学楼114教室内,学生和老师都裹着厚厚的外套,学生们时不时暂停记笔记,把手捂在茶杯上取暖。

教室第一排,一名身着桃红色外套的学生格外显眼。比外套更“显眼”的,是她的名字——张怡宁,昔日乒坛一姐、世界冠军、奥运冠军,被这些光环笼罩的张怡宁,如今坐在课堂里,还是和赛场上一样认真。

下午2点,在结束了一个半小时的课程后,张怡宁交上课堂作业背着书包走出教室接受了记者的专访。这也是她婚后首次对媒体回应有关退役、上学等传闻。

现场坐在同学中间不像“乒坛一姐”

昨天中午12点半,乒乓球世界冠军张怡宁现身北京体育大学教学楼,与其他同学一起开始了新一天的研究生课程。

张怡宁入读北体大冠军班后,选择的是体育教育学研究方向,昨天中午的课程是《运动心理学》,是所学专业中的重要课程之一。

记者看到,张怡宁与已经退役的羽毛球名将龚睿娜坐在教室前排。当老师讲到重点时,张怡宁在笔记本上记录着。坐在课堂里的她,和普通的大学生没什么不同。

下课后,张怡宁背起书包,戴上粉红色的手套,起身到授课老师面前礼貌地打了声招呼,走出教室。走在回宿舍的路上,她这身打扮让很多迎面走来的学生都没有认出这位昔日的女乒一姐。

张怡宁告诉记者,她最初来上课时,总是轻易被其他同学认出,来聊天、签名、合影的同学不在少数,不过一段时间之后,大家对她这位“大腕同学”就适应了。

“最初见到张怡宁时还是比较新鲜的,可是到后来也感觉到她与我们一样,都是来上学的。”一位与张怡宁一起上课的同学说。

心态

攻读体育教育 课多就住在学校

2009年10月18日,张怡宁和徐威在北京举办婚礼,此后一年,张怡宁消失在公众的视野中。

昨天下午,张怡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她目前的身份是北体大体育教育专业研究生一年级的学生,从学校正式开课那天她就按时来上课。据了解,张怡宁所学专业需要学习三年才能毕业。

目前,张怡宁选择了“住宿+走读”的方式。“今天就有四堂课,如果第二天的课程还是很多的话,我会考虑在学校住宿学习。”张怡宁昨天对记者说。

据张怡宁介绍,虽然课程比较紧张,但非常享受在校园内读书上课的感觉,也希望尽可能的修满学分毕业。“现在上学最舒服。”她说。

未来退役可能性大 不需要隆重仪式

婚后一年,张怡宁都没有参赛。但昨天记者看到张怡宁,发现她的身材保持得相当好。她告诉记者,虽然技术训练早已放下,但她一直在坚持体能训练。

至于外界盛传的“退役说”,张怡宁表示,这事她也考虑过,但还没有做出最终决定。

“反正退役不退役,最后还是得上学。”张怡宁说,既然目前国家队方面还没有逼她选择是走还是留,她就暂时将重心放在学习上,甚至连广州亚运会,她都不会到现场去为师妹们助威。

不过,从与张怡宁的交谈中,记者感觉到,她选择退役的可能性极大。“毕竟现在已经放了这么长时间了,如果让我重新打的话,也要费很久很久的时间才能恢复到以前的水平。”张怡宁说。

而且,张怡宁觉得,退役其实不一定非要有一个隆重的仪式,悄然隐退也不失为一种不错的方式。“其实有时候不一定非得做出什么决定,当下一个冠军出来的时候,人们自然把你淡忘了。”她说。

张怡宁说,是乒乓球造就了她,即使离开赛场,她也会关注乒坛动态,尤其是乒超联赛。这位昔日北京队的“当家花旦”如今仍是小队员的“主心骨”。

“丁宁打完联赛常给我打电话,哭着笑着的时候都有。”张怡宁说,在电话里,她会以老大姐的身份鼓励丁宁。不过,张怡宁回到乒超联赛赛场上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即使回赛场我也要先在国家队练上一段时间,才能回去打乒超。”她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