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潘晓婷淡看亚运夺金压力:集训生活很开心

2010年10月19日19:18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淡看亚运夺金压力:集训生活很开心

(记者 李磊)2010广州亚运会即将于下个月举行,而潘晓婷这几天已经抵达广州,和国家队的队友们一起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集训。谈及此次亚运会是否打算一雪多哈未能夺金的“前耻”,潘晓婷淡然一笑:“我只需要尽量打好每一场比赛,而对于胜负得失则没有任何思想包袱。"

回首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上,潘晓婷参加女子9球和黑8两个项目比赛。然而状态不错的她却爆冷出局无缘冠军,最终夺得两枚铜牌,而且比赛中还接连出现了“麻雀干扰”等不少意外的事情。两枚铜牌的收获,却让年轻气盛的潘晓婷委屈得泪洒赛场。

时隔四年之后,如今的潘晓婷不仅是中国女子台球的一姐,而且也是自己公司的董事长,更是国内14家球房的老板。四年来的磨练和经历,让她也比多哈亚运会时更加成熟稳重。提及多哈的遗憾,以及即将到来的亚运会,潘晓婷表示并没有给自己定下什么金牌目标,因为对于比赛的结果已经看得很淡了,只要打出自己水平,力争为国争光就好。

不过,潘晓婷最近一年也经历了状态低迷的煎熬。从去年到今年,从在上海举行的世界九球中国公开赛到WPBA,潘晓婷经历了很长一段时间的瓶颈期。面对“实力没问题,手感找不到”的尴尬困境,很多喜欢她的球迷都替她着急。事实上潘晓婷自己最是着急,而且她也一直在寻找解决办法:增加练球时间、调整心态、练习体能,还有更换球杆。

而就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市第十四届第十四届运动会上,潘晓婷在更换了一根老球杆之后,居然状态神奇回升,过五关斩六将,最终一连拿下女子9球、女子8球及混合团体赛三项冠军,包揽了本次比赛她所参加全部项目的金牌。这让九球天后在亚运会前迅速找回了信心和状态。对此,潘晓婷说:“没想到这次临时更换的球杆让我重新找回了手感,怎么打怎么顺,信心和状态一下子就上来了。”

在距离广州亚运会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这场胜利以及信心的回升,对潘晓婷来说,无疑显得至关重要。很多球迷都期待晓婷能早日突破瓶颈,相信这场小小的胜利,无论是对晓婷还是球迷,都是一次不小的鼓励。

不过,多哈亚运会后四年中的历练,让潘晓婷的竞技心态又上了一个台阶。在电话里,潘晓婷淡然地说道:“回想四年前的多哈,我觉得自己这几年心态更平和了。对于这次亚运会的结果,我真的已经做到了无欲无求,只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就好了。这其实更有利于选手在比赛中的发挥。”

谈及目前在广州的集训生活,潘晓婷表示很轻松很开心,因为有很多好朋友,大家一起练球不会像自己一个人练球时那么孤单和枯燥。面对新秀付小芳和只有17岁的新科世锦赛冠军刘莎莎,潘晓婷表示这些小队友都很懂事,大家在一起集训也很开心。(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