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英媒曝鲁尼走人仅需500万 1条款让曼联亏吐血

2010年10月19日19:00腾讯体育九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英媒曝鲁尼走人仅需500万 1条款让曼联亏吐血

鲁尼铁心想走的话可以利用规则

腾讯体育讯 近日由于鲁尼和弗爵爷关系闹僵,小胖离队的消息不胫而走,英国媒体也不断的在猜想鲁尼的下家,但是这些新闻的共同点都是鲁尼离队将使曼联获得巨额转会费。不过据英国《独立报》10月19日报道,鲁尼离队很有可能使曼联人财两空,因为小胖只需500万英镑就可以买断自己的合同。

《独立报》此番论断是依据国际足联转会法规的第17条,也就是俗称的韦伯斯特条款规定:21岁至28岁的球员,可以在合同履行三年后自行买断合同离队,而年龄大于28岁的球员可以在合同履行两年后买断合同离队。对此有两个限制:球员必须在第三个赛季的球队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结束前15天发表离队声明,而且他不可以转会到同一个国家的俱乐部。

对于鲁尼来说,他是在2006年和曼联签署的续约合同,而现在已经是第四年了。所以,鲁尼在去年夏天就可以买断他的合同,但他也可以选择在2011年买断最后一年的工资,只要他提前15天向俱乐部提交书面通知即可。

现在鲁尼的年薪只有500万英镑左右,合同到2012年结束,因此鲁尼如果在本赛季结束后离队,那么他将只需要掏出500万英镑就可以买断自己的合同,届时红魔或许将要落得个人财两空的下场。

相对于唯恐天下不乱的英国媒体,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则认为鲁尼不可能离队。法国教头相信自己的老朋友弗格森会成功留下鲁尼,因为温格认为可以买得起鲁尼的球会不多,全世界也就那么三四家而已。

温格说:“鲁尼是个伟大的球员,我相信他会留在曼联。曼联是属于他的俱乐部。他们有权力留下他。而鲁尼也会说:‘老特拉福德是我的家,我要留下来。’曼联也肯定会作出正确的选择的。”

现在欧洲媒体纷纷表示皇马有意引进鲁尼,但是身为皇马主帅的穆里尼奥却非常理智,他并不认为曼联会放鲁尼离开。狂人表示:“我不认为能买到鲁尼,我想曼联主教练弗格森会说服他留队的。”

(九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