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传前申花老总被带走协查 楼世芳后还会有谁?

2010年10月19日16:23新闻晚报俞炯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俞炯 报道 绘图 刘京

当年,中远输给天津,天津得以保住中超资格,当然这场比赛还有一方得利,就是最后输球夺冠的上海申花。在申思、祁宏和江津等中远球员被带去沈阳协助警方调查之后,昨天进去“喝咖啡”的名单上疑似有了申花方面的代表——前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

楼世芳是否真的被警方带走还没有被证实,虽然昨晚这位前申花老总的手机一度处于开机状态,但他上周四下午飞往沈阳时乘坐的航班号已经被曝光,有消息称登机名单上也的确有楼世芳的名字。

沈阳航班查到名字

作为2003年申花夺冠时的俱乐部总经理,楼世芳目前担任复旦视觉艺术学院数码传媒学院常务副院长。由于酷爱围棋,楼世芳专门张罗把本周四的一场围甲比赛安排在该学院进行。但是本周日起,一直在忙于相关准备事宜的他突然联系不上了,而之后,楼世芳的一些亲友给他打电话,发短信,均杳无音讯。

由于反赌扫黑风暴已经刮到了末代甲A的最后一轮,刮到了上海的相关球队,因此在这个敏感时期突然和大家失去联系的楼世芳也被列人了疑似“被协查”的对象。因为在今年3月份的时候就传出过楼世芳被警方要求协助调查的消息。

一位电视台记者昨天表示,在国庆节期间的一场围棋比赛时还看到过楼世芳,而楼世芳的一个朋友也表示,就在上周五他还用短信和楼世芳联系过,楼世芳告诉他周末会去天目山度假,人不在上海。不过,有意思的是,根据查询记录,就在前一天,也就是10月14日的傍晚,楼世芳乘坐东航的MU5603航班已经抵达了沈阳。

由于暂时无法与楼世芳取得任何联系,而从种种迹象来看,这位当年因为输球夺冠而拒绝穿上金色冠军服的申花老总极有可能已经在专案组那里接受了协查。

夺冠有猫腻

如果楼世芳真的被协查了,那么会是什么事情呢?从目前的形势来看,基本应该还是和那场中远与天津的问题比赛有关的调查取证。

既然天津方面很有可能动用千万资金买通中远球员,那么作为这场交易的另一个直接受益者,而且是冠军这样巨大的利益,那就存在天津花的钱里是有一部分来自申花的可能。如果真的这样,楼世芳被请去“喝咖啡”就顺利成章了:申花先将钱交给天津方面,然后由天津方面去做中远球员的工作。按照这个逻辑,时任天津泰达俱乐部的总经理张义峰如今已被刑拘,所以也就供出了申花方面的相关人士。

当时申花和天津这两家俱乐部的关系绝对属于密切。那一年他们还和青岛一起在联赛休战期组织了一次“上青天联赛”。可以说,那一年中超这三家俱乐部是互相扶持的小团体。

据悉,今年夏天楼世芳在一次上海某高校的活动中就提起过这段往事,他当时透露,其实在最后一轮比赛前他就知道申花会输球,但同时他也知道中远一样会输球,“我知道我们会输,但没想到输这么多,所以我拒绝穿冠军球衣。”

另外,今晚8点FM94.0“五星访谈”将播出前中远总经理王国林专访。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