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国际足球 > 正文

方正宇:英媒暗访难以撼动国际足联潜规则

2010年10月19日15:48东方体育日报方正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方正宇

英国媒体总喜欢玩些“暗访”的游戏,曾经用这一招骗过了埃里克森、希金斯等名人,制造出不少具有娱乐性的新闻。不过本次针对国际足联执委所采取的行动,其造成的后果恐怕并不会太“娱乐”。

理论上本该是一方净土的国际体坛,其实早就充斥着种种潜规则和金钱交易。无论在国际奥委会还是国际足联,都曾经传出过贿选的传闻。而且一般情况下,最容易被金钱收买的对象往往来自于非洲或者大洋洲。所以本次在阿达姆和特马里身上出现的丑闻,其实并不算是太大的意外。

但与以往那些丑闻仅仅停留在传闻阶段的情况不同,这次《星期日泰晤士报》既然敢于公布内容,想必是掌握了有关的录音录像证据。而在这些确凿的证据面前,国际足联很难再采取不了了之的态度。开除有关执委的职务,或者是要求他们自行辞职,应该说是一个存在着很大概率的结果。

可问题在于,无论阿达姆还是特马里,其实都只是整个潜规则体系中的一些配角。对于那些真正的大佬来说,或许并不满足于一次性地收取几十万英镑,而是会存在着更高的 “追求”。在最近的十几年里,国际足联内部不断传出财务丑闻,其背后恐怕少不了一些龌龊的交易。

目前看来,这种营私舞弊的作风,或许已经成为了国际足联内部的主流思潮。即便是驱逐了阿达姆和特马里,也难以在根本上扭转形势,或许只会提醒其他人未来在收受贿赂时变得更为谨慎。所以目前由 《星期日泰晤士报》掀起的这股浪潮,或许还能形成一段时间的热点,但终究无法撼动潜规则的力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