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国羽亚运封训月底赴广州 11月8日进驻亚运村

2010年10月19日15: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9日北京讯(记者张楠)从上月底起,即将迎战亚运会的中国羽毛球队在北京大本营开始封闭训练,而在封闭训练期间,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也向腾讯体育透露队伍最终没有选择前往南方训练的原因。

在上个月日本公开赛结束之后,中国羽毛球队集体回到北京开始了亚运会最后的备战。按照队内以往的计划,大赛前都会选择到外地进行一个月的封闭训练,而原本队内计划将在广东惠州进行,但最终由于气候问题,还是决定留在北京。“因为广东那边天气比较潮湿,并不适合队员们训练,北京的秋天相对更好一些,而且环境大家也比较熟悉,有助于队员训练放松结合。”李永波告诉记者。

但适应气候依然还是队伍在亚运会前必须要完成的一个一趟课,对此队伍也已经做出了计划。从上月开始在北京封闭训练的队伍将有整整一个月的时间进行技战术的训练。本月28日,队伍将提前前往广州,并在市内训练十天,而这十天队伍将有足够的时间适应广州潮湿的气候。全队也将于8日集体入住亚运村。

虽然大赛在即,但在北京这一个月封闭训练期间,队伍依然以恢复为主。今年队伍连日征战,尤其是联赛结束后马上进行世锦赛,虽然队伍在世锦赛上包揽五金创下好成绩,但之后的大师赛上,队员的身体都出现疲态。这一个月的封闭训练,恢复身体比高强度训练对于队伍来说更加重要。十一期间为了给队伍放松,总教练李永波还带领部分队员前往海南放松三天,调节心情。“其实技术方面的训练队员做的都已经很好了,之前比赛打得很多,强度方面也已经做的很多了,队伍主要是调整一下状态,根据队员个人情况进行相应的训练,就能够起到封闭的效果了。”李永波在接受腾讯体育采访时表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