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花滑青少年中国两项占优 女单出新星后继有人

2010年10月17日14:4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 2010/11赛季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首战比赛即将在日本名古屋揭开战幕,在这之前,青少年大奖赛的7个分站赛也落下帷幕。而中国小将们的出色发挥,让我看到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希望。

隋文静/韩聪的出现,让中国看到申雪/赵宏博退役,在庞清/佟健苦苦坚持,张丹/张昊因伤缺阵的情况下,中国双人滑后继有人。上赛季保持不败的他们,本赛季还在继续挑战高难度:后外点冰三周单跳、捻转四周、抛后内结环四周等等一系列让成年组汗颜的难度。此外,二人动作定级处理相当到位,只要出现一次问题,下一次比赛中就会立刻得到解决,这点值得成年组选手学习。

虽然在奥地利站比赛中发挥失常,仅获第二。但在德国站上重新调整难度后,一举刷新个人自由滑历史最好成绩,轻松问鼎。目前他们排在总决赛名单的第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今年的北京总决赛上,他们仍是金牌头号热门。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二人还出现在成年组中国和美国两站的名单,在发挥顺利的情况,甚至不排除闯进成年组总决赛可能。这样,他就会成为自1998年首次建立大奖赛以来,唯一同时闯入青少年和成年组总决赛的选手,实力之强可见一斑。

同时,另一对组合于小雨/金洋的表现也相当出色,处于磨合和上升期的他们还有很多问题要解决,但仍然以一站冠军一站第三的成绩,排在积分第三位。

在男单项目上,去年在青少年组中发挥出色的宋楠,目前已经顺利升入成年组,本赛季要参加美国和加拿大两站成年组比赛,已经练成四周跳的他,相信会让沉寂多年的中国男单重新焕发生机,在此表过不提。上赛季才正式参加青年组比赛的闫涵,两个赛季的大奖赛表现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去年只参加了土耳其站,初出茅庐就获得冠军。今年则在奥地利和捷克站上,都站上最高领奖台,在晋级总决赛的八位选手中,暂列第二。滑行技术出色的他,节目内容分上每站都有提升,很得裁判欢心。加上刘佳星和张鹤等几位表演尤其突出的小选手,中国男单可谓后继有人。

李子君的出现,也让自陈露之后,仅凭刘艳独自苦苦支撑的的女单项目有了回旋的余地。奥地利站获得第三,捷克站牌子第四,总积分第九堪堪排在第一替补,除非前八人中有谁退出,她才能在总决赛中献艺。这不能掩盖李子君的进步和努力,训练中能完成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连跳,捷克站上还做了阿克赛尔两周接后外点冰三周的连跳,此外旋转和步伐令很多成年组选手都望项其背。同样,她也有出色的滑行技术,对音乐的理解和肢体语言的运用,都颇有独到之处。

此外,张可欣成为自陈露之后,第一位在正式比赛中完成三周接三周连跳的中国选手,单论跳跃动作的规格,她在李子君之上,只是在节目编排和稳定性上,她还需要更加努力。

冰舞则是唯一看不到明显曙光的项目,张依依/吴楠目前排在积分第26位,与其余三个项目相距甚远。中国要想在这个项目上取得突破,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