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全锦赛14岁少女抢眼 陈若琳:后生可畏

2010年10月19日11:14郑州晚报林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后生可畏

14岁小小花很抢眼

“哎呀,好小哦,小朋友,真不错。”在重庆进行的全国跳水锦标赛上,经常能听到这样的话语。在昨天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和前天进行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获得双料冠军的陈若琳还不到18岁,但她已经是大龄选手了,胡亚丹、柯婷婷、马斯诺、吴圣平等人均是出生于1996年以后的小姑娘,但她们完成动作的质量却都具有世界水平。北京奥运会冠军陈若琳赛后连连感慨,“小妹妹们真是后生可畏”。

陈若琳成就10米跳台双冠王

昨天进行的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来自江苏的陈若琳和队友吴圣平获得冠军,来自天津的两对选手分获二、三名。站在领奖台上,陈若琳显得大气“成熟”,好几个小队员稚气未脱。

在前天的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陈若琳在第四跳结束时还落后四川小姑娘胡亚丹0.1分,最后一跳才后来居上夺冠。胡亚丹和柯婷婷分列二、三位。一个非常有趣的现象是,3名上台领奖的队员,除了冠军陈若琳像是在发育的少女之外,第二、第三名胡亚丹和柯婷婷都还是小孩子。和身着旗袍、身材高挑的礼仪小姐站在一起,构成一幅极为有趣的风景画。

跳水名将高敏有个小老乡很厉害

这些小小花里,表现最为突出的当然是去年的全国锦标赛冠军胡亚丹,她的发挥和陈若琳一样稳定。胡亚丹最终没能夺冠,尽管有些遗憾,但小姑娘的表现却可圈可点。在作为赛会特邀颁奖嘉宾的四川省体育局局长、前中国女排名将朱玲看来,著名跳水名将高敏的老乡胡亚丹现在才14岁,还有更多的发展空间值得期待。赛后的采访中,胡亚丹和柯婷婷话语非常少,要知道她们现在毕竟还是小孩子的年龄。个头更小的胡亚丹甚至连话筒的高度都够不着,说话的时候只能将话筒拉下来,欠着身子说了两句。

在赛后的采访中,陈若琳也提到了“小小花”们的崛起:“这是个好事情,说明我们的后备人才培养得非常到位,但也给我增加了很大的压力。”这些小小花在比赛经验等各方面,自然比奥运冠军要逊色一些,等到她们成熟的时候,中国跳水梦之队收获的将是一群陈若琳。

今天,全国跳水锦标赛进入最后一天,将产生女子3米跳板和男子10米跳台两块金牌。林峰

(郑州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