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杜兰特重回世锦赛神勇 率青春组合令GDP服老

2010年10月19日11: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凯文-杜兰特自世锦赛归来之后,三场季前赛比赛里成为了浪投王,命中率在40%左右。作为新赛季MVP热门候选,这样低命中率有点说不过去,和世锦赛神勇表现形成了反差。今日比赛中杜兰特上下半场判若两人,上半场和前三场一样的梦游,下半场神勇无敌,在第四节个人就命中三个三分球,回到世锦赛上三分杀手状态。他以全场最高的29分9个篮板3次助攻,率领年轻的韦斯特布鲁克和杰夫-格林马刺老迈的GDP组合汗颜。

圣安东尼奥马刺对于杜兰特不是一个好对付的球队,在上赛季两次交锋中,其中一场杜兰特虽然得到45分和8个篮板,但雷霆还是输给了马刺;另外一场中杜兰特连续29场比赛得分25+的纪录也是在马刺身上终止。GDP组合对于杜兰特和雷霆来说是个难过的坎,他们篮球智商高,团队作用可以发挥到最大值。

上半场杜兰特还是延续前三场低命中率的表现,依仗个人超强的身体素质强行投篮,雷霆少主在首节里也因此出现两次失误,被托尼-帕克和乔治-希尔抢断成功,杜兰特在第二节里依靠罚球拿下两分,上半场杜兰特只命中三球,场上效率值为-7,雷霆落后十分。雷霆上半场并不是没有化学反应,韦斯特布鲁克和詹姆斯-哈登状态都不错,杜兰特陷入单打独斗的怪圈。

进入下半场杜兰特投篮变得神准,在第三节当中,他一分钟内连续两次助攻队友得分。第四节里,杜兰特变得更具血性,命中三个三分球,还在吉诺比利头上暴扣成功,一向是乖乖形象的杜兰特与裁判争执被吃到T。世锦赛决赛中雷霆少主命中七个三分球,整个锦标赛里三分球命中率为45.6%。

杜兰特在上赛季两次惜败给马刺后,就曾对马刺GDP组合很崇敬,佩服这对总年龄超过80岁的组合还能在场上保持这样的高效率。雷霆杜兰特+韦斯特布鲁克+杰夫-格林这对年轻组合横空出世,他们在场上青春无敌,他们位置和马刺GDP组合相似,而且通过下半场的表现来看,雷霆小将们篮球智商和团队观念并不次于GDP组合。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