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岛有望再迎顶级航海赛 极限40帆船赛或来青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从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获悉,明年4月,又一项国际顶级航海赛事有望落户岛城。这项名为国际帆联极限40帆船赛的赛事,与沃尔沃环球帆船赛、美洲杯帆船赛、世界帆船对抗巡回赛齐名,是国际帆联旗下的四项特别赛事之一。一旦本项赛事增设青岛站比赛,届时将有包括多名奥运冠军在内的诸多航海高手来青参赛。

顾名思义,在极限40帆船赛中,各船队驾驶的比赛船为40英尺长的中型双体帆船。尽管这一型号的帆船在2005年才由曾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帆船托纳多级金牌的法国人伊维·罗代发明成功,但一经问世便以其风驰电掣般的速度风行天下、风靡全球。据了解,由碳纤维材料制成的极限40帆船船体坚固无比,桅杆高度为18.89米,主帆面积为75平方米,最快航行时速可达惊人的75公里。正是因此,极限40帆船赛充满对抗性与观赏性,而且五彩斑斓的极限40大帆船美不胜收,能够给观众以心旷神怡之感。

日前,极限40帆船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曾专程来青,对这座奥帆城市进行了为期3天的考察。据曾代表 “青岛号”参加2007-2008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的极限40帆船赛组委会中国区代表阎忻民介绍,极限40帆船赛组委会认为无论从办赛条件还是办赛经验而言,历经奥帆赛、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克利伯环球帆船赛等顶级航海赛事洗礼的青岛均具备承办这项赛事的能力。据悉,市帆船帆板(艇)运动协会已与极限40帆船赛组委会就赛事承办意向达成一致,并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初步确定明年4月举办极限40帆船赛青岛站比赛。

极限40帆船赛创办于2007年,每个赛季的比赛都能吸引来自全世界的顶尖航海高手参与其中。仅2009年,就有50名帆船世界冠军、14名参加过奥帆赛的运动员、27名参加过美洲杯帆船赛的运动员参加本项赛事。由于极限40帆船赛影响力非凡,许多享誉世界的 “帆船之都”都对引进这项赛事充满热忱,德国基尔市、法国布雷斯特市均曾承办过这项赛事的分站赛。 (本报记者 孙 飞)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