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中国军团 > 正文

中国网球大奖赛落幕 吴迪孙胜男分获男女冠军

2010年10月19日0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网球大奖赛落幕 吴迪孙胜男分获男女冠军

吴迪

中国网球大奖赛落幕 吴迪孙胜男分获男女冠军

孙胜男

北京时间10月17日,2010“梅赛德斯-奔驰杯”中国网球大奖赛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随着各个项目冠亚军的陆续出炉,大奖赛圆满落下帷幕。

男双比赛率先结束,去年大奖赛公茂鑫搭档薛峰获得了男双的冠军,今天公茂鑫搭档李喆以6-0/5-7/6-3,总比分2-1战胜柏衍/张择组合,再夺男双桂冠。女双冠军被周弈妙/梁辰摘得,她们以6-4/6(4)-7/6-0、总比分2-1击败了韩馨蕴/刘婉婷组合。颁奖典礼在每场比赛结束后进行,国家体育总局相关领导为运动员颁发了奖金和奖牌。

男单冠军之争在吴迪和柏衍之间展开,吴迪昨天淘汰了卫冕冠军公茂鑫,而柏衍在刚刚结束的上海大师赛中打入了正赛第二轮,创下了中国男单选手在大师赛上的最好成绩,正处于上升势头,此外,柏衍还是2008年中国网球大奖赛的男单冠军。此役双方战满三盘,展开了一场耗时近3小时的对决。在这场胶着的比赛中,柏衍终以7-6(5)/5-7/ 4-5(退)不敌吴迪,吴迪捧起来之不易的冠军奖杯。除了吴迪和柏衍奉献上的精彩比赛,球迷们还很关心退赛的柏衍的身体状况,第三盘第九局时,柏衍在比赛中突然倒地,腿部抽筋的剧烈的疼痛让他在场地上来回翻滚,看到柏衍无法继续比赛裁判及时结束了比赛,宣布吴迪获胜。场边的医疗人员马上对柏衍进行医疗治疗,暂时缓解了状况后柏衍被抬回休息室。在稍后的颁奖仪式上,国家体育总局网球运动管理中心竞赛部主任张东文为吴迪颁发了冠军奖杯,90后小将亲吻了这来之不易的奖杯。

女单决赛在孙胜男和季春美之间展开,首盘孙胜男以6-2很快取得胜利,但随后季春美以同样的比分还以颜色,关键的第三盘,季春美显得有些急躁,一度以0-4落后,此后尽管扳回两局但因失误过多再度以2-6不敌孙胜男。孙胜男以总比分2-1取得最后的胜利。

随着女单冠军的诞生,2010“梅赛德斯-奔驰杯“中国网球大奖赛的大幕已经缓缓落下,在金秋十月这个收获的时节,国内的顶尖网球运动员们在中国网球大奖赛的赛场上为球迷们送上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他们将带着在南京收获的荣誉走向世界赛场,相信明年中国网球大奖赛举办时,他们会为球迷们带来更多精彩的比赛,明年这个时节的南京,球迷们还将在中国网球大奖赛的赛场上,见证中国网球新力量。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