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漫画体坛 > 正文

漫画体坛:2001十强赛出线战 国脚赌球赢百万

字号:T|T

漫画体坛:2001十强赛出线战 国脚赌球赢百万

曝十强赛出线战国脚参与赌球

随着被协查国脚的知名度逐渐升级,国家队比赛中的假球案很快就将浮出水面。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被中国足球视为史上最荣耀一战——2001年十强赛“出线日”国足主场击败阿曼的比赛,在传言中竟然率先进入了专案组的视线。

2001年十强赛,国足首场3∶0大胜阿联酋后,除了在客场1∶1战平卡塔尔颇有些凶险,其余的比赛都可谓顺风顺水。到了10月7日,国足只要能在主场击败阿曼队,便可提前两轮进入韩日世界杯决赛圈。最终国足以1∶0如愿获胜,但举国欢腾的场面却没能掩盖胜利背后的画外音。外界当时便质疑这场比赛存在问题,“这场比赛肯定是默契球。”知情人士分析到,“以当时国足的水平,大比分战胜阿曼问题不大,但大家商量好了‘只能一球小胜’,最终国足赢球输盘,而且连大小球和走地盘都杀得干干净净。”

据《辽沈晚报》报道,当场比赛中,国足失误比较多,当时外界的说法是中国球员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心理紧张,才出现发挥不正常的情况。但也有种说法,是役被赌博集团操纵,许多国脚参与赌球,有国脚赢钱数百万……

除了这场“出线日”的比赛,国足在韩日世界杯决赛圈中的几场小组赛也同样受到质疑。专案组刚刚把枪头转向国家队,寻找的目标就是如此重量级的比赛,可见“反赌扫黑”已经下了必杀的决心,要在撕开所有遮羞布后,把中国足球推倒重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