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2001年十强赛国脚涉嫌赌球 国脚赢钱数百万?

2010年10月19日07:38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李晶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昨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早在韩日世界杯之前的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上,部分国脚就已经在1比0战胜阿曼队的比赛中涉嫌赌球了。

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有上海媒体爆料国脚范志毅涉嫌打假球,此事当年引起轩然大波,但随后不了了之。昨日又有媒体报道称,早在韩日世界杯之前的2001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十强赛上,部分国脚就已经在1比0战胜阿曼队的比赛中涉嫌赌球了。

据该报道称,国足1比0战胜阿曼队的胜利背后有猫腻,当时外界便怀疑这场球存在问题,大家的猜测是这场球很可能有人玩了。“这场比赛是默契球,大家商量好了只能一球小胜。以当时国足的水平大比分胜问题不大,更何况又是主场作战,但最终只是以1比0取胜。”圈内人士这样分析。

现在回过头来看,在那场比赛中,国足并没有前几场的势头,比赛中失误比较多,最终凭借于根伟的进球才以1比0小胜。当时外界的说法是中国球员在这样关键的比赛中心理紧张,才出现发挥不正常的情况。但也有种说法,国足队员是役被赌博集团操纵,许多国脚参与赌球,有国脚赢钱数百万……

对此,当时的国足主帅米昨天在博客中表示了自己的震惊:“中国媒体说2010年10月7日沈阳五里河,中国队1比0战胜阿曼队的比赛是一场假球,完全被赌球集团所操纵。听到这种消息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我想,热爱中国足球的球迷,还是应该等待正确的官方的消息。这场球会成为球迷心中唾骂的对象吗?我不相信。从这场比赛进程来看,一切都非常正常和完美。在比赛后半段,我发现队员们有些紧张,但我理解这是正常的,毕竟在十强赛前,谁也想不到中国队会提前出线,而当时离这一步仅差几分钟。”

虽然米卢在为这场疑似假球辩解,但当时队中的申思、祁宏和江津等球员被协查已经是不争的事实。申思、祁宏等几位前上海国际队球员被警方带走协查,据猜测是和2003赛季末代甲A最后一轮比赛上海国际队主场对天津队一战有关。那场比赛上海国际队在主场输给天津队,最终导致了申花在同样输球的情况下以1分的微弱优势夺冠。“专案组对那场比赛已经调查了快一年了。”在一位知情人士的分析中,关于这场比赛可能出现问题的线索,在去年年底的调查中已经初显端倪,在对其他一些线索进行侦查的同时,对于这场比赛中出现的一些问题的追查也始终没有结束。在一些专业人士看来,这次的行为似乎更像是一次收网行动。

此外,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申思、祁宏等人并未被警方带至沈阳协助调查。知情人士透露称:“现在专案组一般不会把协助调查的对象带回沈阳了,除非已经掌握了充足的证据,准备正式逮捕了,才会把涉案人员带到沈阳。其实,申思、祁宏等人的情况,警方已经调查很久了,但具体的情况还没有最终定性。比如,申思、祁宏涉案的行为是个人行为,还是俱乐部行为,这还没有确定。”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点击查看更多反赌资讯 | 国内足球首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