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世锦赛日本“踉跄”开场 内村航平仍全能

2010年10月19日02:30新华社张薇 潘治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鹿特丹10月18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 潘治)作为中国男队最强劲的对手,日本队17日率先开始了在鹿特丹体操世锦赛上的预赛征程。虽然“踉跄”不断,但决赛中能否有所作为毕竟不好断定。受肩伤困扰的世锦赛全能卫冕冠军内村航平虽然表现不够出彩,但总成绩暂且无人能敌。

当日,北京奥运会男团亚军日本队以弱项鞍马开始了他们的预赛,结果两名队员先后落马。随后的吊环和跳马项目都波澜不惊。内村一跳稳稳落地拿下16.333分颇为抢眼。要知道,跳马并非内村的强项,当裁判以9.733分的执行分证明他这一跳几近完美时,记者席上的一位日本记者情不自禁地说出个英文单词“amazing(神奇的、惊人的)”。

当人们以为日本选手已完全进入状态时,他们却在最后一项自由操中连连失手。第三个出场的山室光史一串跟头下来背部着地,最后仅得到11.100分。随后出战的中岛立贵中途也栽了个跟头,以13.266分结束比赛。不知是否受到队友失误影响,擅长自由操的内村也出现落地不稳、用手撑地的瑕疵,得分最终没上15分。

即使如此,日本队还是在首日预赛进行了五分之四后仍以361.400分的总分位列榜首。当晚最后一个出场的美国队虽然曾拿到2008年奥运会团体铜牌,但毕竟物是人非,此次队中仅有一人征战了北京奥运会。

21岁的内村,纵使肩伤恼人,但他还是相当轻松地以92.231的总分领跑个人全能预赛。

说起困扰内村2个月有余的肩伤,日本体操协会的一位新闻专员解释道:“他的伤不算严重,但是因为一直训练比赛,所以总也好不了。”但是,中国名将杨威退役后内村似乎便难寻对手,这位专员也十分得意地表示:“你们中国队教练都跟内村说了,全能冠军还是他的。”

队长陈一冰(微博 博客)领衔的世锦赛卫冕冠军中国队将于19日出场。(完)

(新华社)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