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遭遇兰帕德式冤案 保级大师迎最危机时刻

2010年10月18日23:0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王伟深圳报道 深足主场惊现世界杯上的“兰帕德冤案”。急需一场胜利的深圳茅台红钻队因为执法边裁胡燕明的一次误判在主场0比1输给了杭州绿城队,这样一次兰帕德式的冤案将号称“保级大师”的深圳队送入了最危险的赛季。

连比赛监督都认定球进了

赛后,因为深圳球迷的群情激愤,深足和绿城两队的大巴很长时间没能开出深圳体育场,此刻的深足主帅高歌奇从大巴上走了下来,点上一根烟深深地吸了一口,扶着场边的广告板,望着空空荡荡的球场满脸的惆怅,直到有人告诉他可以上车走了,高歌奇才转过神来,嘴里还在嘟囔着黄凤涛没被裁判判进的进球。

事实上,第四分钟大马丁帮助绿城打进第一个进球之后,深足的将士已经急不可耐渴望扳回比分,大马丁的进球1分钟后,深圳队就获得了机会,黄凤涛闪过绿城后卫的防守面对姜波一脚怒射,球砸中绿城队大门横梁,随后球反弹到绿城队门线内,射门的黄凤涛下意识地停顿了一下后马上回身庆祝进球。“我是看到球进了之后才开始庆祝的,我是十分确信那个球是进了,所以才开始庆祝的,但结果却被边裁吹了出来!”23号黄凤涛回忆着当时的场景,“我和日科夫都过去找那个边裁理论了,但边裁根本不理会我们,用他用手中的旗子告诉我们,申诉无效、在他的眼里球没进。”

很快,深足副总李虹的手机里收到了很多短信,内容基本都一样,“我刚刚看了直播,黄凤涛的那个球绝对进了,砸进门线以内至少10厘米,如果深足因为这个球的误判最后输球,那真的堪比世界杯上英格兰队兰帕德的冤案啊!”

很不幸,结果被这些朋友言中。即使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深足老板万宏伟试图找裁判沟通,但比赛的结果是无法改变的,“比赛监督徐正印上了电视台的转播车看了进球回放,他当场就确定那个球是有效进球,”赛后深足领队朱波摇着头说。

中场休息以及比赛结束之后,制造了这次惊天误判的胡燕明遭到了深圳球迷的矿泉水瓶伺候,但这些都无法改变深足输球的事实。

今年保级气场已不同

黄凤涛的进球被吹了出来,让深足主帅高歌奇有苦难言,“不仅是这场比赛,我不能评价裁判,让别人去评价吧!”这位塞尔维亚人以这样的无奈诠释着比赛,“是的,这场比赛的失利让我们认识到保级的形势非常凶险。”

虽然高歌奇依然表示会为了保级拼到最后一刻,但在他的口里说出的深足保级形势凶险还是第一次。对中超保级,高歌奇没有一点经验。

“确实,今年比前两个赛季危险多了,”赛后,经历了多年保级洗礼的深足队长黎斐说,“现在想来,上赛季虽然保级形势非常危急,但当时球队的气势是整体向上的。”

在深足老板万宏伟眼里,深足现在所处的危急状态源自此前的6连败,“那6场比赛的连续失败没处理好,所以才有了今天的被动情况。”万宏伟说,“但到目前为止深足没有失去信心,大家坚信能够保级成功。”

事实上,万宏伟对深足也只有两个赛季的经验,对保级的体会可能还不如队员,在他眼里,“这个赛季并不是深足保级最危急的。相比来讲上赛季最后才是最危险的,今年还给了球队犯一两次错的机会。”

但从现在开始,深足再也没有犯错的机会,在长沙金德、南昌、深圳、青岛、重庆五支为保级而战的球队搅在一起的时候,余下的四轮比赛只要稍有失误都会掉进降级的深渊。

对队员来说,既不能奢望奇迹出现,也不能寄望对手卖人情,“接下来的比赛我们还将在主场打重庆和辽宁,所有的队员都希望拿下对手,争取保级。”黎斐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