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深足重现保级史相似一幕 能否用实力抹去怀疑

2010年10月18日22:54《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安钢报道在深圳保级史上,血性与悬疑两大特点并存!

所有人想看的是现在的深圳茅台红钻队在最危急关头血性爆发——“08和09赛季同样资金投入非常困难的深足总能给球迷刺刀见红的感觉,现在多么希望深足也能这样!”一位深圳球迷说,“即使看到的是充满悬疑的问题比赛,只要深圳队赢了,作为深圳球迷我们也觉得过瘾。”

“2008赛季主场3比2战胜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当时深足只有战胜才能保级成功。”深圳一位铁杆球迷说,“虽然不是什么争冠战,但那场球真是让人热血沸腾。”

当时,有球迷在休息室里给王宝山下跪表示感谢。

2009赛季,两次面对保级直接对手重庆的时候,深足队员不知从哪里冒出的那股劲“双杀”对手,为保级赢得了最关键的胜利。“遇到重庆我们必须来劲,不然的结果只有死!”一位有多年保级经验的深足球员说,“这就是我们几年来保级成功的首要秘诀。”一位深足球员甚至用快意恩仇来表述和保级直接对手面对面拼刺刀的感觉,“那种架势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即使在深足如今保级的最危急的时刻,上周代表广州恒大队到深圳打热身赛的前深足队长李健华依然深信深圳队保级没问题,“因为深圳足球的魂还在,深足精神还在。”

但是,不可否认,回顾深足的保级史,也交集着不少充满悬疑的比赛。

追述到2007赛季的深足保级经历,当年的那支深圳上清饮队在主帅张军的带领下采取了 “田忌赛马”比赛策略,在“放弃”了不少比赛之后,深足在主场不可思议地战胜了张军的家乡球队武汉光谷,为最后的成功保级赢得了关键的三分。

2009赛季深圳队有2场比赛更让人匪夷所思,其一是,在深足面对江苏舜天必须要取胜才能延续保级希望的时候,深足客场3球完胜江苏,当然,面对为保级而战的深圳队,无保级之忧的江苏舜天队在比赛中跟不上节奏非常正常,但主场作战的江苏舜天三球完败显然让人难以置信,何况球队还有当年在深足效力的队员陆博飞。

其二是,深足在2009赛季保级的最关键时刻客场挑战已经保级成功的成都谢菲联,那场比赛深足在成都只用了30分钟的时间在上半场就完成了3个进球,比赛从此进入了垃圾时间,最终深足轻松取胜。那场比赛之后,关于比赛对外的公开说法是,深足一方只有赢球才能保级、气势更猛,而成都谢菲联早已保级成功,对比赛的态度无所谓,这直接导致了成都球员在思想上的懈怠,最后输球也很正常。但令人生疑的线索此后现形,之后的2010赛季,曾因合同条款与深足闹矛盾的惠家康和雷永驰如愿加盟了成都谢菲联队,并代表该队参加2010赛季的中甲联赛。

今年保级,深足能否去掉人们的怀疑,完全用血性和实力来说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