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男团预赛日本战罢 内村航平高分全能居首

2010年10月18日20:3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操男团预赛日本战罢 内村航平高分全能居首

内存航平全能预赛暂居首位(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瞬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8日 第四十二届体操世锦赛男子预赛在荷兰城市鹿特丹Ahoy体育馆揭开战幕。作为中国男团的最强对手,日本队被分在早场,但出色的发挥和361.40分的团体成绩,还有内村航平92.231的全能成绩,都将压力留给了明天出场的中国队。

虽然被分在预赛第一天第二组出场,按照鞍马、吊环、跳马、双杠、单杠和自由体操的顺序完成比赛。同组的还有罗马尼亚、丹麦、芬兰,西班牙和哥伦比亚。

第一轮:鞍马

植松鋐治很好的完成了头炮任务,鞍马并不是他的强项,尽管动作幅度欠缺,但5.9的成套得分14.133,圆满完成任务。随后出场的山室光史就没有那么好运,在完成单环的直接斯托克利组合时掉落器械,难度5.9,得分仅13.7。中岛立贵的动作相对标准,虽然难度不够高,但9.066的完成分,15.166的得分,是日本第一个高分。内村航平的表现很好,只是下法差点失去重心,难度6.0,得分15.133。首次出战世锦赛的小林研也一上马就出现落下器械,成套中还有一次触马失误,难度6.3,得分13.833。

第二轮吊环:

植松鋐治第一位出场,下法向后动两步也不能掩盖他的器械动作的出色,难度6.1,得分15.00。小林研也同样圆满完成任务,难度6.4,得分15.433。在这个最需要肩部力量的项目上,内村航平的强势发挥显然将受伤传言一举击破,动作质量和幅度都非常出色,下法钉住,得到15.40分。田中和仁总体很顺利,只是下法动一小步。山室光史则贡献了日本该项目第一高分,难度6.7的他以15.633顺利挺进单项决赛。

第三项:跳马

这个项目上,日本队的发挥也非常强势,小林研也、中岛立贵、植松鋐治三人难度不算高,得分都稳定在15.3以上。而内村航平更是在难度6.6的动作上,得到9.733的完成分,16.33分可谓一骑绝尘。山室光史则完成两个不同动作的跳马:第一跳难度7.0的冢原1080,得分16.3;第二跳前团两周半难度6.6,得分15.933,平均16.117。

第四项:双杠

虽然是相对弱项,难度不占优势,可日本选手的动作质量确实令人惊叹。山室光史、小林研也、田中和仁得分都在15分以上,可谓圆满完成任务。而植松鋐治和内村航平则分别得到15.40和15.366,想必单项决赛名额中会出现二人的名字。

第五项:单杠

山室光史的动作很简单,但完成非常干净。田中和仁下法向前一大步,此外杠上还有一个明显失误。内村航平的中穿倒立转体360出现显示,差点击打到器械,下法动一步。植松鋐治顺利完成设计难度,虽然落地姿态欠佳并且动一步,但晋级单项决赛问题不大。

第六项:自由体操

小林研也的头炮表现一般,难度5.6,得分14.133。之后出场的中岛立贵表现略有回升,难度6.0,得分14.466。没有想到山室光史先是托马斯空翻落地出现大纰漏,结束串更是直接坐在地板上,5.6的难度仅得11.1。接下来出场的植松鋐治也受到影响,一个技巧串摔倒,得分仅13.266和内村航平也未能稳住,6.5的难度得分仅为14.966。

第二组比赛结束后,日本队以361.40分毫无悬念排在预赛团体第一位。与第二名韩国队之间的分差达到8分。内村航平则以92.231毫无疑问暂居全能首位,

(树在冬季)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